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拆弹部队》获“双佳”拆除《阿凡达》(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6:48
桑德拉-布洛克成功上位

  上映以来一路披荆斩棘,票房蹿上历史最高,金球奖都“投怀送抱”的《阿凡达》,终于在上映3个月来遇到了第一次失败,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揭晓的第82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上,《阿凡达》不敌成本不高、但胜在主题深刻的夺冠大热门《拆弹部队》,仅收获3个技术奖项,而后者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6项大奖,卡梅隆在北京时间三八节这个“女士优先”的日子里,让前妻优先了一把,这也是历史上首位奥斯卡女导演。桑德拉-布洛克一举成为金球、奥斯卡双料影后;而影帝则无悬念地归属表演此次公认最佳的老牌影星杰夫-布里奇斯。

  《拆弹部队》获“双佳”

  从此前一系列战绩看,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基本在《阿凡达》和《拆弹部队》之间展开。两者正好是近年好莱坞电影两个极端的绝佳代表:前者票房是“真火”,这部投资5亿美元,全球票房近25亿,投入与产出均创全球票房史冠的影片,可谓好莱坞大片近年技术与资金投入奢侈化的极端代表;而后者投资仅1100万,北美票房不到1500万。不过这部讲述伊拉克战争的影片视角独特、寓意深刻,看过的人无不称赞影片独特的构思和深刻的主题。在更注重商业性的金球奖授予《阿凡达》后,评委口味相对保守、更注重影片深度的奥斯卡,此次一举将《拆弹部队》“扶正”。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双落该片之手,而与詹姆斯-卡梅隆有过三年短暂婚姻的《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一举击败前夫的同时,也作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位女性最佳导演,永载奥斯卡的史册。

  桑德拉-布洛克成功上位

  主要演员奖项中,悬念最大的就是影后之争。这又是两个极端——夺后呼声最高的两位演员中,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拥有了15次提名2次获奖的璀璨经历,近年梅姐新作更是屡屡入围,人气一时无人能及;桑德拉-布洛克多年来也出演过《触不到的恋人》等优秀影片,但是从未有过提名。结果,拉姑成功上位,而梅姐只能吞下累计连续12次入围均铩羽而归的苦果。在入围影片《弱点》中,桑德拉-布洛克扮演一位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的母亲,展现了非常出色的表演功力。影帝争夺战中,先热后冷的乔治-克鲁尼遗憾落败,而后发制人的老戏骨杰夫-布里奇斯成功收获生涯首座小金人。《狂野的心》中,他以与《摔跤手》中米基-洛克相似的造型和表演方式,成功演绎了一位成功周处困境的乡村歌手,表演感人肺腑。

  《在云端》全军覆没

  奥斯卡的舞台上失意者永远占据多数,而本届中最为失意的影星,无疑要属“万人迷”乔治-克鲁尼和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乔治-克鲁尼近年连导带演的《晚安,好运》《敌对同谋》《在云端》等新作就没落下过任何一届奥斯卡,但今年依然无奈败北,他的《在云端》在本届颗粒无收!

  带有原汁原味塔伦蒂诺风格的这部《无耻混蛋》,金球没看上眼,奥斯卡保守的评委更是几无可能。稍感欣慰的是,《无耻混蛋》还是拿到了最佳男配角奖项,原因很简单:克里斯托弗-瓦尔茨的表演实在太出色了。

  《2012》“打酱油”

  如果说乔叔、昆哥运气不佳的话,那么本就奔着视效类奖项而来的特效大作《变形金刚2》和《2012》就更失望了——今年碰上“视效神作”《阿凡达》和评委力保的《拆弹部队》,两部过去一年来震了无数影迷的“眼熟片”只能算作“打酱油”来了,双双空手而归。在主要奖项上竞争失败的《阿凡达》,也一举拿下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三大技术大奖,算是实至名归。在最佳外语片的竞争中,阿根廷电影《眼中的秘密》爆冷击败了热门二战片《白丝带》和《预言者》,拿到小金人。这也是阿根廷电影史上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