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卡梅隆离婚“成就”凯瑟琳 “夫妻恩怨”从头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4:59
在颁奖礼现场,卡梅隆与前妻凯瑟琳、妻子三个人位置刚好成三角关系人民图片供图

导演凯瑟琳·毕格罗登台领奖激动落泪CFP供图

  凯瑟琳受不了卡梅隆的狂躁,但又为他的才华倾倒

  《拆弹部队》的剧本是征求过卡梅隆的意见后,凯瑟琳才选择执导的

  本届奥斯卡上演了一场夫妻争锋秀。众所周知,《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与《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乃是前夫前妻,这对曾经的“冤家”已经在包括金球奖在内多个颁奖礼上正面交锋,各有胜负,这次他们这对昔日夫妻的对决搬到了奥斯卡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

  令人意外的是,《拆弹部队》赢得很彻底,凯瑟琳再也不用顶着“卡梅隆前妻”的称号在好莱坞闯荡。凯瑟琳完胜前夫卡梅隆,夫妻间的恩怨情仇究竟如何,还得从头说起。

  卡梅隆结过五次婚凯瑟琳是第三任妻子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好莱坞名声最坏,因工作中需要过分关注影片的每个细节,他被磨得失去了耐性。他曾在工作室夺过特效师的笔,亲自绘制道具手稿,原因是他非常不满意工作人员的成果。卡梅隆一共结过五次婚,但每次婚姻的结果都令人不满意。前妻都受不了他工作狂似的性格,但每个女人又被他的才华倾倒并深深地爱上了他。迷恋他,却无法和他相处,这似乎是卡梅隆和所有前妻都要经历的事情。

  凯瑟琳毕格罗是卡梅隆的第三任妻子,他们的婚姻只持续了短短3年时间。当时,凯瑟琳是个相貌迷人且才华出众的电影人,对黑暗惊悚题材影片很感兴趣。1989年,凯瑟琳跟卡梅隆交往不久,两人便结了婚。

  1991年,凯瑟琳执导了由卡梅隆制片的《惊爆点》。影片十分成功,但两人的感情却因合作期间产生摩擦而出现裂痕。这段婚姻维持了不到三年便草草收场。事后,凯瑟琳说:“我不希望我们的故事被人说来说去。我只能说,和卡梅隆一起生活时,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离婚后,凯瑟琳再也没有结婚,詹姆斯卡梅隆是她唯一曾有的丈夫。

  “他启发了全世界的导演,我就是其中一员”

  但卡梅隆似乎有一种特别的魅力,所有曾和他在一起的女人都忘不掉他,凯瑟琳也不例外。1995年,凯瑟琳执导了根据卡梅隆原创故事——《末世纪暴潮》改编的科幻片。而《拆弹部队》的剧本也是征求过卡梅隆的意见后,凯瑟琳才选择执导的。

  但卡梅隆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给前妻的建议成了最终战胜自己的关键。《拆弹部队》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奖外,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卡梅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凯瑟琳得奖,我很高兴。她等这个奖很多年了,现在实至名归,我祝贺她。”

  面对前夫的失利,凯瑟琳说:“卡梅隆的《阿凡达》我看过了,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他的点子永远都是那么启发人。他启发了全世界的导演,我就是其中一员。”屈亚媛编译

  假如他们没离婚

  奥斯卡又发“小金人”了。所有媒体的报道都会加上这样一个称谓———前妻和前夫。假如卡梅隆和凯瑟琳毕格罗没有离婚,一家两口或许都能成为“世界之王”,这的确是个神话。

  艺术是有世家和传承的,两个人如果当初生下几个BABY,奥斯卡颁奖礼也许会成为他们的家庭PARTY。要是不离婚,昨天奥斯卡的小金人断定不会是这样分配的,因为卡梅隆和凯瑟琳是一家人,只会并肩战斗而不会“一个拆另一个的弹”。

  1991年的时候,凯瑟琳执导了《惊爆点》,卡梅隆是制片人。不离婚,也许这就是他们以后的模式,一如在中国有翻版,比如陈凯歌和陈红。也许今天,卡梅隆还会是《拆弹部队》的制片。两个人,最好有一个在幕后。中国有这样一个成功定理: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站着某个类型的女人。

  但是世界上两个天才在一起惺惺相惜的场面毕竟太少,而这样的设想也显得有些非主流,最后产生分歧导致离婚也是必然的。分开了,距离产生美反而让两人产生新的吸引力,两个世界级大牌并驾齐驱了。凯瑟琳曾经说:“和卡梅隆一起生活时,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凯瑟琳并不排除曾经偷师卡梅隆,甚至媒体还曾爆出《拆弹部队》的成功,卡梅隆也曾经给前妻把过关,正所谓“小金人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但也许正是离婚,成就了“实至名归”的两个人。唐爱明

  他们看奥斯卡

  国防科技大学军事专家张先生今年奥斯卡电影,《阿凡达》和《拆弹部队》都与战争有关。我始终认为,战争只是电影的道具,导演是通过这个背景来设置人物、表达思想。其实大家探讨的都是人性,还有爱。我在《阿凡达》中看到了人性,但没有《拆弹部队》那么强烈。

  西北大学电影学博士张阿利这是奥斯卡给人的惊喜,它不能把奖总给一个人。《拆弹部队》在镜头语言上很有特色,关注很现实的东西。《阿凡达》这类影片,奥斯卡评委见得多了。去年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年是《拆弹部队》,奥斯卡连续在关注现实题材。

  “秦歌歌手”十三狼我不知道啥是“奥斯卡”,但大家都说前妻打败前夫是应该的,而且,今天(3月8日)是妇女节,好莱坞也给妇女过节,送礼就送“小金人”。本报记者唐爱明

  瞬间表情

  影帝杰夫布里奇斯:感谢父母感谢妻子

  第五次征战奥斯卡的杰夫布里奇斯凭借电影《狂野的心》中的精彩表现获“最佳男主角奖”。布里奇斯从凯特温丝莱特手中接过奖杯后,激动得许久不能出声,只是挥着小金人发出喜悦的欢呼。他首先对父母表示了感谢之情,“我还记得当年母亲把我带到圈内派对上,记得当年父亲教我最基本的表演技巧。我今天的表现是他们的延伸,我想把这份荣誉与他们分享。”随后他又特别感谢了陪伴他33年的妻子和三个女儿,表示美好的家庭是他的快乐之源。

  影后布洛克:从“最差”到“最佳”

  本届奥斯卡上,桑德拉布洛克最终凭借电影《弱点》力压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海伦米伦等人夺魁“最佳女主角奖”。桑德拉布洛克获得了个人第一个奥斯卡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桑德拉布洛克还获得了美国金酸梅最差女主角奖。美国ABC电视台表示,桑德拉布洛克以“最差”的身份加冕奥斯卡的“最佳”,不知道是金酸梅对奥斯卡的讽刺,还是奥斯卡对金酸梅的抵制。

  最佳男配瓦尔茨:感谢“伯乐”昆汀的发掘

  奥斯卡的男配角奖对恶棍角色一向异常偏爱,大热人选克里斯托弗瓦尔茨凭《无耻混蛋》拿下奖项。

  瓦尔茨已先后拿下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演员工会奖。不过,得到奥斯卡的认同始终是明星们最渴望的事情,瓦尔茨上台领奖时依然掩饰不住满脸的激动,一边调侃昆汀,一边大赞这位“伯乐”,并感谢片中所有演员对他的协助,坦言是大家的帮助才让他找到了角色的准确位置。

  最佳女配莫尼克:来领奖也不刮腿毛

  在《珍爱》中扮演母亲的莫尼克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五位拿到小金人的黑人女演员。她登台领奖时,全场起立鼓掌向她致以了崇高的敬意。莫尼克接受采访时称要坚持做自己,并透露自己不会为了任何一个颁奖典礼刮腿毛,当然也包括奥斯卡。综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