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欢乐中国行》 > 新闻动态

组图:董卿滑倒带伤坚持 天寒地冻观众暖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17:54
组图:那英冒雪助阵中国行

  2008年11月16日,《欢乐中国行》来到了江苏的兴化。这是一次饕餮大餐之旅,盘中的美味正是八爪横行的大闸蟹;享了口福之外本期节目还要奉上一餐别致的文化盛宴,因为兴化是“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的故乡。追寻着文人墨客的传奇故事,品着大闸蟹的鲜美,赏着兴化的美景,这一期的《欢乐中国行》拉开了序幕。

  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演出的这一天赶上了兴化在秋季史无前例的大风雪。作为一场室外的大型节目,我们经历了很多场的雨中行,一般来说为了防止滑倒,我们对于舞蹈演员的要求是只走位做动作,不做大幅运动,所以我们都以为已经身经百战无所畏惧了,没想到这一次却出了问题。与下雨不同的是,雪花落到玻璃舞台上变成了一层薄冰。第一个走上舞台的人正是董卿,她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星星台铺的是地毡,所以不是很滑,问题就出在玻璃舞台上了,当她迈向玻璃舞台的第一步就重重地滑倒了。我们正在奇怪怎么开场没有听到董卿的声音,当我们把视线挪到台上时,制片主任已经一个箭步窜了上去,紧跟着我们几位工作人员也上了台,当我们架起她的胳膊时,她已经全身不受力,手里的伞和话筒散落一地,她摔得一定很重,几乎瘫在我们身上。当她挣扎着站起来的时候,说了一句让大家心酸至极的话,声音很弱说得很慢但很坚定:快,把我的话筒给我。我们扶她站稳,捡起话筒和雨伞就赶紧跑下台。

董卿冒雪主持节目
董卿冒雪主持节目

毛阿敏等实力唱将助阵《欢乐中国行》
毛阿敏等实力唱将助阵《欢乐中国行》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董卿在台上站了很久没有说出话来,我们这才想到,她摔得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重,人在这种情况下脑子都已经蒙了。观众经过短时间的骚动,突然有人开始带头喊:董卿,加油!董卿,加油!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齐。我们不知道董卿是否还可以坚持下来,如果不行那么该怎么办,没有串联一个节目接一个节目地演下去吗?漫天的雪花在舞台华丽的灯光下尽情飞舞着,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取代了身体的寒冷,那一刻变得很漫长,我们站在台下默默地注视着董卿的背影,想去帮她,但却无能为力。就在这时,响起了董卿的声音:大家好,《欢乐中国行》今天来到了江苏兴化……那一刻,所有的人长舒一口气,董卿坚持下来了!

  那一天后来的情形惨痛得让我们不愿再回忆,董卿痛得不敢坐不敢靠,裙子袜子全湿透,浑身一直在抖,但每一次上台却依然要忍住疼痛精神百倍。过程中我们找来了医生,医生说不敢确定是否骨折或骨裂,最好演出结束后拍个片子。可最后董卿却因为第二天广告招标会的彩排,必须连夜赶到盐城才能赶上一早的飞机,所以一刻不敢耽搁地走了,真不知道这一路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后来我们才知道,董卿那一摔真的摔成了骨折;后来我们也是无意间才看到了网上观众拍下来的视频,看到我们扶起她之后的状态,有观众形容她痛得要哭了。没错,那一分钟内她的脸上确实写满痛苦,但最终却慢慢回复平静,并很快进入了良好的工作状态,这是工作对她的要求,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对于工作中的董卿,我们心中充满敬意!

  这一期《欢乐中国行》的兴化之旅最终圆满落幕,并且成为了最难忘的一次旅程。可以说这是《欢乐中国行》走遍全国这么多地方遇到天气条件最恶劣的一次,不论对演员、工作人员、还是现场观众来说也都是最艰辛的一次。录制过程中,那英等几位演员也在台上滑倒了,但不论摔得多痛,他们都爬起来掸掸身上的雪,捡起话筒继续为台下的观众演出,因为在这风雪之夜,正是由于台下观众们一次次真诚的鼓励和一颗颗诚挚的心,让每一个人都感到天寒地冻却心中温暖!

  本场献唱的歌手有:孙楠、那英、毛阿敏、凤凰传奇、陆毅孙悦庞龙陈慧琳、李玉刚、于魁智、李胜素、严当当、何静等。节目播出时间:2010年3月7日19:30(三套)。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