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甜蜜蜜》彩排 “白展堂”沙溢首演话剧(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16:16
沙溢彩排话剧《甜蜜蜜》
沙溢彩排话剧《甜蜜蜜》

  《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是如此地风靡大江南北,以至于他的扮演者沙溢所演的其他角色,怎么看都沾上了“老白”的影子。昨天,在北京城北一个貌不起眼的排练场内,由高希希执导的话剧《甜蜜蜜》正在紧张排练中,除林心如外,“白展堂”沙溢、“刘备”于和伟、浙江卫视主持人左岩等剧中主要演员全部亮相。

  这是沙溢第二次与《甜蜜蜜》结缘,曾在电视剧版《甜蜜蜜》中出演“韩阳”一角的他,此次终于在话剧版《甜蜜蜜》中得到了女一号“叶青”的芳心。剧中沙溢扮演的青年版“雷雷”是个北京知青,当他用带有东北腔的普通话说出想念北京的四合院时,一名女记者及时表达了自己的疑问,“怎么满口的东北腔呢?”“这孩子是个北京孩子,但是在东北长大的,他所在的农场也是在东北。他偶尔也会有几句北京话。”沙溢连忙解释,连高希希都跟着解释了一番。

  电视剧版《甜蜜蜜》中“韩阳”是个很压抑的角色,而在话剧版《甜蜜蜜》中,沙溢摇身一变,其扮演的青年版“雷雷”很痞很天真,对于这一转变,沙溢自谓是个“内敛而奔放”的人,所以能完成如此重任。这名充满喜剧感的青年演员面对众记者玩起了深沉和煽情,“昨天我在这里排练,排练到很晚,我开着车回家,走到楼下的时候家里的灯亮了,因为我父母去年退休了,两人就来到北京,跟我生活在一起。那种温暖我久违了,我也是30多岁的人了,我突然想起了初中的时候放学回家,我爸拿着外套在车站等着……”

  虽然有了看头十足的“白展堂”,但我们并没忘记首次接触话剧的左岩同学。记者一进门,就发现她手拿剧本猛看台词。虽然在昨天的排练中表现得很“松弛”(高希希语),但左岩私下里告诉记者,自己其实还是挺紧张的。这次演话剧让左岩同学深刻地感受到了读书时的练声训练是多么地重要,因为演话剧跟主持节目实在太不一样了,太见一个人的功力了。所以,在剧中扮演中年版“雷雷”的于和伟对记者说,已经有五六年没演话剧,是得上上舞台练练基本功了。而沙溢更是把演话剧当做一次“回炉”。

  “幸亏之前我拍了一部电视剧,背了很多很多的台词,所以这部话剧的台词对我来说就很简单了。”说起大段大段的台词,左岩并无惧色。而高希希老师则给了首次进入“话剧班”的左岩很高的评价,他说小左同学还是有些表演功底的,还是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