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永贻芬芳》上海首映 再现女教育家风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0年03月05日14:25

  晚报讯 昨天下午,以女教育家吴贻芳为原型的影片《永贻芬芳》上海首映,导演郑延渝携主创人员出席,该片将于三八妇女节期间在全国1000多家影院上映。

  《永贻芬芳》再现了江南女子师范大学校长吴淑芸筹措经费重建江南女大的艰难历程,而片中的主人公吴淑芸的原型吴贻芳是我国著名的女教育家,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届女大学生、第一位大学女校长。吴贻芳把一生的心血都倾注在了女子高等教育事业上,桃李满天下,但自己却终生未嫁。片中,吴淑芸一角由著名演员剧雪扮演,导演郑延渝表示,之所以选择剧雪是由于她与吴淑芸气质相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