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老大的幸福》 > 《老大的幸福》_新闻报道

《老大的幸福》接替《乡村》 范伟演出亲身经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2010年03月05日09:05
范伟
范伟

  本报讯  果然是老少通吃的《乡村爱情故事》今晚播出最后一集,紧接着赵本山昔日搭档范伟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登陆央一黄金档。这是范伟参与幕后创作的第一部电视长剧,故事也是根据他的亲身经历改编,因此,他将其称为自己“第一个孩子”,将该剧定性为开创“范式幽默剧”的首篇。

  范伟坦言,整个电视剧故事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故事中的老大就是以他的亲大哥为原型的。范伟是家里的老幺,上边有一个大哥一个姐姐,大哥范明大他4岁,从小对弟弟照顾备至。小时候家里条件差,范伟常常与大哥挤一个被窝。每天睡觉前,大哥都先把被窝焐暖和了,才让他钻进去睡。起床时,大哥也总是先钻出被窝,把范伟的衣服焐暖了再让他穿上。范伟成名后,举家搬到北京,也把大哥接来一起过幸福日子,却不想开朗的大哥因此变得拘谨了。家里的家具和电器不敢碰,总担心一不小心弄坏,看着大液晶电视不敢调台。家里的门都装饰成一个样子,大哥经常走错。有一次,不小心进错了卧室,范伟的儿子告诉大哥睡错了房间时,他慌张得不知如何是好。还有一次,大哥看见桌子上有杯水,不知道里面放着隐形眼镜,拿起来就喝,把隐形眼镜也喝下了肚。发觉不适时才知道自己闯了祸,又悄悄去街上买了一副放回杯子。第二天,家人发现眼镜的度数不对,大哥这才说出原委……范伟原本想让大哥在北京享受幸福生活,却没意识到大哥其实没把北京当自己的家。大哥走了之后,范伟很长一段时间不开心,总觉得亏欠大哥太多,总想再为大哥做点什么。思量再三,范伟计划为大哥拍一部电视剧,他找编剧写剧本,把这些生活细节都写进了电视剧里,然后再四处找人投资。多次碰壁之后,终于有影视公司投资拍摄了。范伟非常高兴,打电话给大哥。大哥平静地告诉他,只要弟弟过得好就行了,对他来说,弟弟与父母一样重要。

  故事的结局,范伟也没有给老大安排一个大团圆,剧中孙宁饰演老大救下的自闭症男孩的母亲梅好最终选择“抛弃”老大,嫁给了一个大款。孙宁表示,范伟这样设计结局,是为了让《老大的幸福》更贴近于生活。“梅好得到了老大的倾力帮助,两人产生了感情,但她又曾经在感情上受过伤害,被抛弃,所以,她希望和老大保持着一种更像亲情一般的长久不变的关系。梅好是一个很现实的人,她是不是负心人,有经历的人都会理解。”

  拍摄间隙,孙宁常听范伟聊起哥哥。一次拍戏,为了救孙宁,范伟掉进冰窟窿里非常危险,这事经媒体报道也吓着了范伟的大哥。“那场戏是我想跳河自杀,范伟扮演的傅老大来救我。拍戏的时候是初春,东北的河已经开始解冻了,我当时站在河中间,就觉得冰面很薄。范伟跑过来救我,没跑两步就掉冰窟窿里了,浑身湿透了,人也冻得够呛,把我也吓着了,范伟只能回宾馆换衣服。我站在河中间,正在想怎么安全地回岸上,导演说:‘机器都准备好了,范伟不能拍,孙宁你一个人对着镜头先拍一段吧。’这段戏范伟拍得很不容易。”

  第二天,范伟就接到大哥从沈阳打来的电话,说他从电视台的文娱节目上看到范伟掉进河里的镜头,十分揪心。大哥流着泪劝弟弟注意身体,不要让他担心。范伟听着,心里暖暖的。“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能感觉大哥的一腔深情环绕着我。” J187

  相关链接

  《老大的幸福》是一个可爱而温馨的故事,范伟饰演的老大是个捏脚师傅,天性快乐,在东北老家自在地过日子,因为偶遇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而意外地救下了男孩正打算自杀的母亲,老大把母子二人接来与自己一同生活,不避讳闲言闲语。然而,一切都由四个在北京生活的弟弟妹妹而改变,在城里发达了的弟弟妹妹看到老大还在家乡“吃苦”,便把老大接到北京过幸福的日子。老大虽不情愿却也不愿意驳弟妹们的好意,坚持着在北京过极不适应的生活,因为他发现,弟妹们并非想象中那么快乐,在目睹了房地产大亨二弟、官迷三弟、房奴四弟、“股疯”小五的生活后,老大决定留下来帮他们找幸福。

  故事旨在探讨当下人的幸福观,嬉笑怒骂,皆有深意,用小人物的“无为之事”和“不言之教”诠释最朴实的道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