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嘉译做客安徽卫视 “宋思明”一切服从媳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0年03月05日08:46
张嘉译

  新快报讯  去年风靡全国的电视剧《蜗居》让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一夜之间成了名人。昨晚张嘉译做客安徽卫视《鲁豫有约》节目,讲述了自己在现实中的婚姻故事。原来但在现实中,他是一个“坚持一切以老婆为领导”的好男人。

  2004年,电视剧《国家使命》在各大电视台上映,张嘉译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为新中国的建设而默默奉献的一位知识分子,而演员王海燕则在其中扮演张嘉译的妻子。正是这部戏成就了现在演艺圈当中的这对模范夫妻。王海燕曾经说过张嘉译结婚以前非常浪漫,但结婚以后就变得非常大男子主义,是那种“看见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一把的人”。在节目中,张嘉译对此表示承认:“我一直都这样,不过不是油瓶倒了,是看见衣服掉了,我就会直接迈过去,然后我老婆就会问我为什么不捡起来,我说我只意识到衣服掉了,思想到那一般就停止了。”张嘉译坦承自己确实对家里的内务很生疏,结婚之后他甚至只做过一次菜——烧茄子,不过“我把厨房整得一塌糊涂,从此以后被赶出来了,现在那个地方不让我进。”

  张嘉译自称在家的地位很低,“家里老婆永远是第一位的,孩子第二位,小狗第三位,我是第四位,因为我不争名次。”而在金钱上,这个大大咧咧的男人同样也没有什么概念,“我身上永远都只有一些零花钱,也不是刻意去花钱,就比方说去超市买点东西啊,我就想起家里这个是不是要用?那个是不是要用?我就会买,但有时候我会重复买,比如说去买驱蚊器,我会买五个,因为我觉得每个房间都需要,但我老婆却并不这么想。”

  虽然因为《蜗居》的热播致宋思明这个角色被很多都市女性所喜爱,但张嘉译对此却有些惭愧,他表示:“我也觉得这个人物很有魅力,可是仔细一想这个人是个贪官,而且他有太太呀!”正因为有了这层思考,所以在被鲁豫问到“这个人跟你像吗?”的时候,他显然很有顾虑,只能尴尬地回答说:“有一些可能会很相像吧,因为演员创作的角色本身材料是你自身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