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嘉译大学开店刚开张就倒闭 曾遇到购房陷阱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译文
2010年03月04日11:20
张嘉译
演员张嘉译

  去年,随着电视剧《蜗居》热播,出演剧中宋思明的张嘉译也大红大紫。近日,张嘉译作客《鲁豫有约》,自曝开洗衣店当“老板”的趣事。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在电视剧中的楼市操盘高手,竟也遭遇过购房陷阱。

  大学开洗衣店很短命

  张嘉译出生在西安市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生活在四个哥哥和一个妹妹的大家庭里。1987年,张嘉译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从小不太安分的他,入学没多久便和同学在校园里开了家洗衣店。为了拉到更多的生意,张嘉译在宿舍里四处串门,游说同学去洗衣服,“当时承诺的是,十块钱洗一个月的衣服。”但是好景不长,洗衣店开张洗过一次衣服,便不得不宣告关门,“真是很累,那洗衣机是单桶的,洗完了你得拧,还得晾,到最后学校就不让我们晾了。没办法,只有贴告示宣告破产了,同学们给的钱也没退给人家。”

  北漂遭遇购房陷阱

  1991年,张嘉译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回到西安电影制片厂打杂一年,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看碟上。在西安蛰伏九年之后,张嘉译又到北京开始北漂。再次到北京,张嘉译没想到自己做的第一个决定便遭遇骗局,“当时,我没地方住,后来我同学说,有一开发商在卖零首付的房子,说是交两万块钱,人家给你钥匙。”张嘉译用自己身上所有的钱买下了这个所谓“零首付”的房子,没想到后来才发现这是开发商的一个圈套,“结果不是零首付,是拖后首付。半年之内你得给人家交清。幸好我朋友借我一笔钱,才还清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