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唐山大地震》打造豪华电视剧版 每集投资百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8:12
电影《唐山大地震》剧照
电影《唐山大地震》剧照

  本报讯 前日,王中军、马中骏、于冬等影视公司负责人齐集上海,参加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剧中心举办的电视剧论坛。王中军在会上透露,冯小刚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将拍电视剧版本,“筹备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剧本也已经写完了。”记者随后通过对制片人马中骏、吴毅及编剧海岩等的采访了解到,改编热门电影对电视剧拍摄而言,节约了成本,运转更容易和迅速,营销上几乎零成本投入便能坐收渔翁之利。

  豪门媳妇车晓可能任主角

  王中军透露,这个思路几乎是从电影《风声》改编成电视剧的同时产生的,如今初期剧本已经基本完成,等剧组成立之后便能开拍。记者随后打听到,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部分将在电影的拍摄场地取景,另一部分也会根据新加入的故事情节进行新的搭景,预计共拍摄30集左右,每集的投资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有知情人透露,华谊旗下力推的演员李晨等基本会参加电视剧版的拍摄,而张涵予虽然此前称拍完《水浒》短时间内不会再演电视剧,公司方面还是希望他能担任主演。而女主角方面,传闻电影版的张静初等“原班人马”阵容可能会延续,但也不排除车晓担任女一号的可能。

  《建国大业》也要拍电视剧

  记者得悉,除了华谊的几部热门大片都已确定翻拍成电视剧,还有不少上映没多久的电影也计划拍电视剧版,比如《建国大业》,电视剧改编版权也已经被上影英皇购买,并邀请了许晴和张国立主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