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奥斯卡将上演美式相声 卡梅隆与前妻终极肉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18:35
第82届奥斯卡提名揭晓 《阿凡达》大战《拆弹部队》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粉墨登场。不过,从各大协会奖一路斗到金球奖的“卡梅隆VS毕格罗”程式,也将是本届奥斯卡最牛的兴奋点了——之前的种种猜测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揭晓。对于好莱坞最重要的影坛盛事,奥斯卡如何变换花色吸引看客,是最根本的看点。现在,我们关心的已不仅仅是《阿凡达》是否能击败《拆弹部队》,也不仅是红毯斗秀的女星,颁奖中的小意外,获奖者幽默经典的感言等都值得我们期待。

  看点A:两大主持一捧一逗


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罕见的捧逗双煞

  去年,休-杰克曼的大长腿配上碧昂斯的鲜红暴露装,让整个颁奖典礼发散出一种美版春晚气息。不过,尽管这个歌舞老男人的卖力表演挽救了些许收视率,但当他断然拒绝今年晚会总导演亚当-山克曼的邀请时,奥斯卡又一时陷入恐慌。好在,南希-梅尔斯歪打正着,为奥斯卡提供了惊人的灵感来源——《爱很复杂》里的两大中年男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罕见的捧逗双煞。很难想象,这两个嘴皮子比肉薄的男人,将以何种方式进行脱口秀表演,倘若他们把串场玩成相声,倒算是为奥斯卡开辟一条新路。


去年的休-杰克曼担任主持人使出浑身解数,赢得好评
去年休-杰克曼担任主持人使出浑身解数,赢得好评。今年的“相声组合”能否超越?

  几年前,白头爷爷史蒂夫-马丁,已经主持过第73届(《卧虎藏龙》那届)和第75届(《芝加哥》获最佳影片)奥斯卡典礼,开场十分钟脱口秀相当精彩——马丁虽然始终在贱俗喜剧领域上窜下跳,去年的《粉红豹2》也被人骂得狗血淋头,但他在奥斯卡上创下的口碑,却常常胜过那些难以启齿的电影。亚历克-鲍德温今年是第一次登上奥斯卡舞台,之前在艾美奖上招摇过市的他,堪称20年来在外型上变化最大的男星,90年代初与莎姨主演《偷窥》时还是肌肉小青年,但之后迅速变成了老胖子,今年还在《爱很复杂》里脱了个精光。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年很给两人的面子,一个多月前就公布了造型各异的宣传海报,多半是他们两人耍贱的姿态——不是争抢小金人就是相互坏笑,这也摆明了是为奥斯卡收视率造势。此外,今年的典礼舞台虽然整体上没有太大变动(水晶珠帘和去年几乎一样),但移动式舞台将被拆分成两个表演区,专供两为主持人遥相互应,插科打诨。现在可以料想到的是,他们3月7日晚一定忘不了调侃获得第16个提名的梅姑(《爱很复杂》女主角),且马丁有80%的可能提起鲍德温在片中冲着摄像头宽衣解带的丑事。

  史蒂夫-马丁奥斯卡妙语

  ■你们看,朱莉亚多漂亮!朱莉亚,我很怀念我们从前讲电话的时光,自从你家有了来电显示,你老不在家!《卧虎藏龙》在纽约卖到10块钱一张了,朱莉亚,我在为你担心一件事——观众!

  ■如果汤姆-汉克斯今晚得奖,我和他加起来就一共当了三回影帝了。

  ■现在的电影太暴力了,我和一个九岁的孩子去看《角斗士》,他害怕得直哭,可能是他不认得我吧。

  ■今年对杰克-尼科尔森意义重大,因为他和凯西-贝茨一起洗热水浴,但是谁没试过呢?

  ■现在经济恶劣,所以我们应该学汤姆-克鲁斯,每周的周末他收起一百万美元,好象根本没有这笔钱,不管那一周赚钱多或少,到年尾就会有一笔积蓄。

  ■人们告诉我:你是好莱坞演员,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你怎样追寻平凡的日子?其实很容易的。那天我在家里跟梅尔-吉布森、朱莉亚-罗伯茨、汤姆-汉克斯和格温妮斯-帕特洛吃晚饭,汤姆说我喜欢格温妮斯的《写我情深》,格温妮斯说我喜欢汤姆的《浩劫余生》,朱莉亚说喜欢梅尔的《女人百分百》,梅尔说喜欢朱莉亚的《永不妥协》,说完了已很晚,于是大家回家去。

  ■妮可-基德曼有一个秘闻,原来她戴着假鼻子演所有的电影,除了《时时刻刻》。

  ■我很喜欢年轻女演员,因为他们令我想起自己时日无多,凯特,成名的感觉是不是很棒?我们可以遇到很多奇怪的事,除了有增券之外,还可以插队。被人认识的感觉很爽,在超市里:“你是不是史蒂夫-马丁?”在机场里:“你是不是史蒂夫-马丁?”在床上:“你是不是史蒂夫-马丁?”

  ■艾伦-伯斯汀(《梦之安魂曲》的女主角,前奥斯卡影后)做了女演员不太做的事,她令自己胖了30磅,老了20年,但拉塞尔-克劳仍然搭上了她。

  看点B:颁奖典礼瘦身 获奖感言更精辟


我们都期待获奖的那一刻,
我们都期待获奖的那一刻,他们会说什么。(上届资料图,凯特-温丝莱特)

  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时间问题,一直是困扰官方的一大问题。2002年第74届奥斯卡颁典礼上,主持人乌琵-戈德堡曾说:“今晚的颁奖恐怕要持续到明天天亮了,但比起解释清楚《穆赫兰道》的时间还要短一些。”为此,奥斯卡年年强调获奖者的发言不得超过45秒,伴奏音乐也越来越蛮横(比如第77届影后希拉斯-斯万克站在台上不走,音乐居然是《壮丽七雄》,硬把她轰下台),但效果依然有限。今年,美国影艺学院终于痛下狠手,对典礼进行空前的疯狂阉割——继一脚踹出荣誉奖颁奖环节之后,最佳歌曲提名的现场演唱也被全部拿掉。

  于是,我们再也看不到碧昂斯一人连唱五首歌的惊人表演,再也听不到诸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印度男人载歌载舞的场面,就算比约克下回把自己打扮成一只火鸡,也无法站在台上了。

    其实,稀释颁奖浓度的演唱环节被取消,还不是最令人痛心的,那些混到一把年纪,就指望在奥斯卡上出一把风头的老年人,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奥斯卡荣誉奖包括终身成就奖、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和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等奖项,之所以被撤出典礼,是为了缩短直播时间。去年11月14日单独举办的那场表彰大会,虽然也有600人到场拍手鼓励,但“外挂”的颁奖礼自然无法和数亿人关注的奥斯卡相提并论。所以,在3月7日到来之前,我们还须以悲悯的态度,祝贺这三位被安慰的爷爷奶奶——老牌女星劳伦-白考尔、著名电影制片人罗杰-考曼、摄影师高登-威利斯和著名电影制片人约翰-凯利。

  现在,需要考量的是,多出的这部分时间,将被劈出多少份额安排更有意义的内容,目前唯一可以断定的是:由于今年最佳影片的提名首次扩大到10部,因此,光是介绍和吹捧每部提名电影及其团队,就要浪费不少时间,但影迷是否买帐仍然是个谜。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