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老大的幸福》 > 《老大的幸福》_新闻报道

《老大的幸福》今日央视一套首播 关注社会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17:30
宣传海报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华视影视(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李路导演、谢丽虹等人担当编剧、著名演员范伟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老大的幸福》将于今日(3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间首播。该剧的播出档期适逢全国“两会”召开,《老大的幸福》以其关注时代、贴近民生的平民视角和对和谐社会幸福观、价值观的独特诠释,引起了各界关注。

  众星云集,打造经典“幸福”生活

  范伟参演的电视剧作品大都为观众耳熟能详,但在电视剧中担纲男一号尚属首次,剧中塑造的“傅老大”是一个知足常乐、善良睿智、幽默仁爱、充满草根智慧的“小人物”形象,他本身具备一个非常喜剧的性格,而这种性格又在一系列喜剧性事件中予以放大。它是一部充满平民生存智慧的百科全书,用一个小人物的“无为之事”和“不言之教”诠释最朴实、最纯粹的幸福观。除此之外,该剧还集结了孙宁孟广美金巧巧、周浩东、高亚麟、吴秀波等多位知名演员,剧中大量精彩对手戏一定能让观众一次看过瘾。

  该剧的制片人兼导演李路表示,是这部戏的主题立意和范伟的力邀激发了他的创作冲动。这是一个南方班底制作的东北人的故事,但却通过“老大”在北京体验幸福的过程反映了人人追求和关注的“幸福问题”。李路与范伟一起打磨剧本近三年,为了做出精品。《老大的幸福》通过探讨当下人的幸福观,嬉笑怒骂,皆有深意。该剧的最大亮点就是跳出之前任何一部影视剧中搞笑台词和手段的“范式的幽默”,用一种大智慧手段去协调不安的生活,会让人从笑声中得到生活的真谛。

  让时尚“追赶”《老大》:

  进入2010年,从《奠基者》、《为了新中国前进》、《红色摇篮》一系列主旋律电视剧中不难看出,央视一套此次破天荒力挺《老大的幸福》,关键是看重了该剧轻松诙谐,又有些黑色幽默喜剧的成分在内。该剧从不同角度诠释什么是幸福?如何得到幸福?剧中每个小人物都得到充分的展示与表现,每个人身上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成为当前最为时尚的话题点。

  《老大的幸福》从筹备初期到播出,历时三年。剧组先后在东北和北京两地取景,前三集东北小城部分整齐宁静,展现给观众一种温暖、怀旧的氛围;而重点北京部分的实景拍摄场地则包括了鸟巢、北京饭店、长安大剧院在内的多处首都地标式建筑,色调明快时尚,展现了现代都市忙碌欢快的节奏感,充满了韩剧式的时尚元素。这是一部充满生活质感、主题思想深刻、风格亦庄亦谐的现代都市平民剧,令观众看来耳目一新。问及该剧的风格,李路笑称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一定是开创荧屏风格先河的。剧中既充满了范伟独特的喜剧包袱、又蕴含着草根的生活智慧。领衔主演范伟的表演富有个性特色和人文深度,其他演员也精彩地演绎了当下社会极具典型性的人物群像,风趣鲜活的语言风格更是大大提高了该剧的欣赏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