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冰冰为“秘扇”弃“孤儿” 缘因拍摄时间冲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03月03日14:12

  晨报讯 继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赵氏孤儿》后,另一位冰冰——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会否加盟就成了关注的焦点。昨日,李冰冰方面宣布,因为其三月份仍在拍摄电影《雪花秘扇》,档期无法配合,只能遗憾错过《赵氏孤儿》中的角色。另一方面,《雪花秘扇》目前已经拍到了李冰冰和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互写“女书”的情节,李冰冰还在现场客串老师,指点全智贤写“女书”的窍门。

  宋慧乔退出《赵氏孤儿》后,就有消息称李冰冰和范冰冰将分别出演陈凯歌执导的《赵氏孤儿》里葛优的妻子和赵氏孤儿的母亲庄姬。随后范冰冰确认加盟,李冰冰方面昨天却宣布,因为档期不合将遗憾错过葛优妻子的角色。据悉,由于《雪花秘扇》片方希望影片能赶上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展映环节,剧组要尽量赶在四月初杀青。而顶替章子怡出演该片的李冰冰戏份颇重,导演王颖表示,李冰冰如果请假,剧组就会停工。因此,李冰冰最后只能无缘《赵氏孤儿》。李冰冰经纪人纪翔表示:“冰冰和葛优2004年在《天下无贼》里有过精彩的合作,此次如果不是三月的档期相撞,还真期待两人相隔六年后的再次合作。”

  另一方面,《雪花秘扇》正在上海赶工热拍,目前正在拍摄影片的关键情节——李冰冰和全智贤互写“女书”。“女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历史上主要在湖南江永县一带的妇女中流传,男人无法了解这些文字的意思。由于字体繁琐怪异,剧组里的中国工作人员戏称该文字“比甲骨文还甲骨文”。比如:“我”是由“父、文、刀、八”等字组合而成。这还算是最简单的,最难的一个子由七个以上的汉字组成。导演请来三位女书专家,教两位女演员练习女书的正确写法。土生土长的中国演员李冰冰用组合记忆法大致记住了一些字的写法,但对韩国演员全智贤来说,片中的中文对白已经让她非常吃力了,学写这些复杂的文字更是难上加难。在现场,李冰冰偶尔还客串老师,教全智贤如何记忆这种复杂的女书文字。对于“女书”,李冰冰笑称:“即使是开卷考试照着抄都不一定能答满分,就更别说一点都不差的背诵记忆加演戏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