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21克拉》明年1月首演 何念欲联手周立波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3月02日12:00

  当“抠抠族”遇上“拜金女”会有怎样的故事?由何念和宁财神联手推出的话剧《21克拉》将于明年1月21日起在上戏剧院首演。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何念透露明年可能会和周立波合作打造一台别出心裁的舞台秀,“以周立波的清口为主,再加上歌舞表演。”此外,周立波明年即将举行的演唱会也计划邀请何念加盟策划团队。

  “21克拉”考验真爱

  话剧《21克拉》是何念和宁财神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后,又一次联手。这也是两人合作的“爱情三部曲”系列的收尾作。据介绍,《21克拉》的故事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现代。小模特刘佳音因炒股破产,为了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小职员王继伟。为了让佳音重新恢复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从房客化身为“老师”循循善诱、软硬兼施,将奢侈女渐渐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而两人的爱情火苗也悄悄产生。祸不单行的佳音此刻却突发意外,需一大笔钱应急,当两人束手无策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向她求婚……

  关于剧名不少人都表示好奇,对此宁财神解释:“灵感来于一个西方的传说——人在停止呼吸奔向天堂后,身体重量会减少21克,不会多也不会少,不会因为生前显赫或贫困而有所偏差。那21克是人类灵魂的重量。而在现代,21克拉的钻石代表最唯美的感情。如果将灵魂的选择放置于天平的一边而另一边放的是21克拉的钻石,结果会怎样?在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着童话般的梦,却要在现实和梦之间挣扎着寻找并且不断地做出选择。”

  教观众“没钱也能过得好”

  和以往直接管宁财神要剧本然后加入无限搞笑元素的创排方式不同的是,此度《21克拉》采用了边排边编边修改的进行模式。何念坦言这是介于“表坊的集体创作”和“电视剧边演边编”之间的创作模式:“表坊的集体创作是完全没有剧本,直接从无到有,而我们的是先由宁财神搭出一个故事框架,然后再根据每天排练情况让财神做修改。更加像拍电影的创作过程。”

  谈及创排该剧的初衷,何念直言是聚焦现在年轻人普遍的生存状态:“剧中的王继伟(郭京飞饰)和刘佳音(钱芳饰)是如今年轻人中两个典型。王继伟是不折不扣的‘抠抠族’,平时一毛一厘都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到一个境界。在这个戏里他会教大家很多省钱的方法:比如车速过了80码再开空调;又比如平时加油只加半箱,这样车子负担轻才能跑得快等。而刘佳音却是一个对奢侈品有着极端爱好的女孩,可惜在破产后她的奢侈品都被充公抵债,可怜她都一穷二白了,却降不下自己的生活品质,只得在对奢侈品的渴求和残酷现实中备受折磨。”何念笑说排这个戏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有钱要把日子过好,不算本事;没钱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本事!关键就看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生活享受。”

  “奢侈品”由真人出演

  此次排演《21克拉》依然是何念的御用班底,郭京飞、钱芳这对金童玉女是当仁不让的男女一号。在前两部“爱情”系列作品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爷”、“斧头帮帮主”李传缨;“债主”“阿笙”王勇;“二叔”雷佳音等将齐聚《21克拉》。虽然在剧中饰演“抠”得几乎邪了门的“王继伟”,但郭京飞昨日无奈表示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即使在剧中学到了很多勤俭节约的妙计,但他的生活几乎没什么改变:“我就是挣一元花两元的主,这是命,改不了了。”过后,他又忍不住为自己开脱:“不过演员都这样,我不算个别的。”

  让人感兴趣的是,由于剧情涉及诸多奢侈品,那剧组会以怎样的方式来获得这些“昂贵的道具”呢?对此,何念直言,为了“省钱”又有创意,所以这次奢侈品全部将由“活物”担任,也就是由真人出演“奢侈品”,并让“奢侈品”自己表白内心感受,和主人“互诉衷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