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开年献礼·话题男星双人组:陈冠希&周立波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2月25日21:16
专访陈冠希

  陈冠希:

  我人生最大财富就是没有变疯或自杀

  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怀二胎,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准备复出演唱会,“艳照门”余震渐散,两年后,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再次站出来,频频露面,只不过没有电影、没有唱片,没有标志性的歪嘴坏笑,正正经经变成一个彻底的生意人。

  2009年12月5日,陈冠希新店在上海巨鹿路开张,接受本报专访。他说自己还是艺人,自己当自己的经纪人,遇到好本子还想再拍两三部电影,幸运的话还会尝试当导演,但这些只占生活的30%,毕竟还有太多人把他当成那件事的始作俑者,把他看作坏人。相比之下,做老板才是正途,不用面对舆论谴责,不用计较感情纠葛,而经营潮流的天赋是他早就具备的。

  事实证明陈冠希的招牌是有市场号召力的。上海新店开业几天,销售额每天达10万元,业绩傲人。2010年初,陈冠希还要将自己的潮店开到台北中区,这位初出茅庐的商人计划开18至25家。不仅自己品牌火爆,与Nike、Levis等潮流品牌合作的限量品大受追捧,在网上炒到天价。除了衣服鞋子,他们还设计售卖限量版小熊玩偶。这些陈冠希合作的限量产品,销售率达95%。

  淡出娱乐圈这两年,陈冠希一直没停止脚步,两年间多次往返上海,又去了北京和广州等地,亲自考察店面,从建筑草图画到里面摆设,都很具有他的风格。30岁对于一个偶像男星或许有点高龄,但对于一个想要在全球开店的老板,实在过于年轻。三十而立,以往不过是年少荒唐游戏;30岁之后,人生才刚刚开始。

  南都娱乐:2009年让你觉得比较欣慰的是什么?

  陈冠希:到目前为止,人生最大财富就是没有变疯,没有自杀。生命结束了吗?没有。生活还在继续。Thank God。上帝对我太好了,幸好我还有生意,不然很难走过来,不知道会怎样。

  南都娱乐:做老板和做艺人有什么不同?

  陈冠希:做艺人有经理人、有老板,做品牌对我来说比较轻松,有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年9月已经搬去CMD办公室了,艺人陈冠希变成了CMD的艺人,所以我现在的经理人就是自己,未来的路会比较好走,真正做我想做的娱乐出来。

  南都娱乐:接下来还有什么演艺计划吗?

  陈冠希:如果有好的电影拍,希望再多拍两三部,现在比较有兴趣做制作人,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做导演。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在做的事情意义在哪?

  陈冠希:我们代表了中国年轻人的一切。我们推进一个新的文化,让年轻人接受,接受CLOT的想法和态度。中国内地有很多有才华的人想做潮流,但没有机会,不敢去做,我一开始做CLOT时自己也不敢,我想做个范本出来,相信通过每一天的努力,中国人会有一天对外介绍属于自己的新风格,在街头文化上达到一个比较国际化的地位。

  南都娱乐:新的一年生意上有什么目标?

  陈冠希:到2012年,计划在全球开18至25家店。明年在北京一定会开,接下去澳门、杭州、西安、广州、台湾都有计划,但时间还不确定。亚洲以外也许有一家,但焦点还在内地。

周立波去年很火

  周立波:

  面对所有非议都可以嫣然一笑,这就是我

  “周立波是一个很有腔调的人。”去年通过脱口秀红遍全国、经历前妻大吐槽、婉拒央视春晚、入组《唐伯虎点秋香》、切除上颚囊肿手术,北上指挥交响乐之后,周立波总结自己的2009,说出这句颇为自负的话。

  周立波俨然成为一张上海名片。大半年前也许还有北方观众不太熟悉他的名字,几个月后,当央视春晚向他发出邀请却遭到他“有腔调”地拒绝后,周立波这个名字同他的海派清口已经家喻户晓。美国CNN评选周立波为2009年度25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周立波”成为谷歌搜索引擎2009年度搜索量增长速排名第一的关键词。

  2009年,周立波接连推出三台个人代表作《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我为财狂》,演满100场,场场爆满;11月,他出版记录上海方言词语的畅销书《诙词典》,一月突破10万册,一举打破上海10年销售纪录;年底,周立波跨界走上电视,推出《一周·立波秀》。

  本以为年中前妻踢爆他吸毒、傍富婆的丑闻会令他焦头烂额,没想到他演出照常,还在节目中自我调侃。离婚仍在进程中,但周立波扩张领土的脚步没有停滞。

  今年1月30日,周立波第一次走出上海,在北京与指挥家余隆及中国爱乐乐团一起,完成了一次与交响乐的混搭。周立波这次北上,被视为其终于“按耐不住”,全国巡演吸金的开端。他一边澄清演出的公益性质,一边强调:“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海派清口不会走出上海,这次北上只是一次个案,向北京人展现一下上海人的腔调。”不久前完成口腔囊肿手术的周立波疲惫不堪,接受采访时连说话力气都没有。奔忙排练时,他还要京沪两地赶,参加活动还人情债。“我不喜欢频频曝光,透支太厉害,我喜欢安静。” 他的终极目标是成为“有思考的艺术家”。不过未来除了照常演出海派清口外,周立波的确还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赶快生孩子,“后年生一个,大后年再生一个,然后快乐生活。”

  南都娱乐:2009年有什么遗憾吗?

  周立波:没有,一件也没有,从小到大从来没有遗憾的。

  南都娱乐:去年你红得发紫,也遭遇很多负面,例如“博客门”,不焦虑吗?

  周立波:我不会焦虑。一个看过风景的人,一个历经沧桑的43岁的有腔调的上海男人,面对所有非议都可以嫣然一笑,这就是我。

  南都娱乐:2010年还会有什么出奇制胜的惊喜?

  周立波:我不需要出奇吧,我很想在世博演艺中心连开它10场海派清口,16000人一场,16万人,这事还在想。我会把世博纳入演出内容,但不会以世博的名义搞定向,我最讨厌搞定向了。在我的演出里,所有世博的元素都是我由衷的,不是政府安排的。

  南都娱乐:2010年计划是什么?

  周立波:2010年不是一个常态年,对上海和上海人来说,它是世博年,所以,我把所有计划都往后排了。2011年开始只想每年演50场。2009年我演了122场,很疲劳。我希望一年就演50场清口,拍一部电影,出一本书,够了。最好是一半时间工作,一半时间旅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