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地姻缘七仙女 > 新闻动态

《七仙女2》热拍 “中国精神”植入到剧情(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09:47
《七仙女2》剧照
《七仙女2》剧照

  为爱执着、国家至上、个人英雄主义——美国精神一直是好莱坞大片通敌制胜、赢取高票房的不二法宝。由艺德环球制作的国内首部纪传体神话剧《欢天喜地七仙女2》日前正在无锡热拍,该剧总制片人肖岗表示,剧集将“中国精神”植入到剧情中去,精神感动万物,承诺与奉献在现代社会越来越缺失,《七仙女2》着重体现二者,将其作为该剧的核心理念。

  随着世界各国不断走向现代化,文化趋同的趋势愈演愈烈,如今城市无论是布局还是生活标准,都越来越相似,现代化的标准逐渐被“西方化”取代。文化艺术对于一个民族的身份认同有重要意义,而今,一些艺术家就像连锁酒店的厨师一样,做出的菜都是相似的口味。艺德环球讲凭借国产剧《七仙女2》抵制“文化趋同”,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并积极将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向世界推广传播。据《七仙女2》总制片人肖岗介绍,该剧不同于传统古装片,这个很有受众基础的“七仙女”的故事结构简单,融合时尚和古典,寓意深刻,与美国好莱坞的电影模式非常接近。鲜明浓郁的古典风格、特色鲜明的人物个性、神奇美妙的场景设计、谐趣横生的搞笑剧情,使《七仙女2》在创作理念上较之以往神话剧更胜一筹,亮点颇多。提及制作此剧的初衷,肖岗指出,天仙配、七仙女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制作成剧集更有娱乐性,受众面更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动更大,同时也不失为一种新的产业模式探索。

  “花木兰”、“宝莲灯”、“猪八戒”等题材所产生影视剧,近年在荧屏大放异彩后,国内外创意团队纷纷向中国古神话取材寻找灵感,试图挖掘传说的神秘,来制造更多的创意冲击。肖岗表示,过分关注舶来潮流,使我们正在远离中国的传统文化,《七仙女2》从中国经典民间传说而来,本土影视剧需要“中国精神”,希望更多的影视创作者把注意力放在本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上,否则这些文化精髓将逐渐被淹没。和《春光灿烂猪八戒》类似,《七仙女2》也是从民族文化入手,取材中国古代神话传说,融合当今最新潮的时尚元素,用独特创作手法全新演绎观众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肖岗说,七仙女虽生在中国,但应该走出国门,让世人皆知,“《七仙女2》里的精神元素一个都不会少,董永和老七的坚贞爱情,众姐妹的互助关爱,男人一诺千金,为爱献身的中国精神剧中都有体现。鉴于我国目前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化推广长效机制,更多地依赖于任别人挑选,适应他们的流程,文化推广仍处于被动地位,缺乏有效的宣传模式。由此看来,《七仙女2》灵活多变的剧集文化推广不失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最好‘桥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