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影表演系录取比例53:1 600名考生可圆中戏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马森/图
2010年02月25日08:18
刘烨中戏遭排挤偷偷哭泣 7天只花7元钱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一年一度招生热,又是一年艺考时。至昨晚6时,北京电影学院报名工作整体结束。同时,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也在昨天展开报名工作。据了解,今年共有13668人报考了北影10个院系。其中表演学院报考人数为4219人,计划招生80人,录取比例达到53∶1。而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招生300人(含2009年新疆民考民预科生5名),高职(专科)300人,其中表演系本科50人(含2009年新疆民考民预科生2名),高职130名。

  北影表演系录取比例53:1

  截止昨天,为其四天的北京电影学院报名工作整体结束。根据数据显示,今年报考北影共计13668人,导演系共报名1102人;管理系1837人;摄影系924人;录音系312人;摄影学院420人;动画学院1089人;美术系985人;文学系2175人;电影学系605人;表演学院更是达到4219人(包括相声、喜剧表演班);录取比例53∶1,较去年4234人录取75人的比例来看,竞争依旧异常激烈。

  从今日开始,表演学院、导演系、美术系将进入初试。其中表演学院初试为期四天,每日将有千余考生参加考试,该院在表演教学楼内分设了8个考场。

  招生更看重综合素质及培养潜力

  据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说,招生中更看重的是考生的性格特征、形象魅力、文艺修养和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以及培养潜力,能够进入复试的具体人数将根据总体考生的素质而定。在考试过程中,考生的形象气质、台词、声乐、形体各方面都有详细的评分标准,每一个考生的现场表现,考官们都会做认真、详细的记录,考场内的全体考官联合签字后考生成绩才生效。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考生只要一张嘴、一发声,就能看出他的呼吸和肺活量,就能听出他用几年的时间来训练他的声音;只要考生一伸手,就能看出他的舞蹈功力有几年,练习三五天和练习三五年的,伸手的感觉是肯定不一样的。这在考官看来,都非常清晰、一目了然。

  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三试

  在初试阶段,考试题目会相对简单,是朗诵和集体表演小品练习。因为电影学院培养的是电影人才,对考生的形象必然要看是不是符合拍摄要求。考试期间会有大量的照片和录像,用镜头方式来观察考生的形象。在这个基础之上,再看考生人文修养。外部形象是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学生的内在素质和表演潜能。如果考生的成绩及格就能进入复试。复试的考试内容是语言(小说、散文、电影戏剧独白)、声乐、形体和命题小品表演;三试的考试内容包括音乐、形体综合会试,台词、表演命题综合考试以及口试三部分。而初试的成绩不会带入复试,复试的成绩也不带入三试。进入三试,则会有摄影机进入考场,对考生进行全程录像,这样做的目的一是考察考生是否具有镜头感,二是便于回顾查询,只有三试的成绩作为专业课考试的最后成绩。

  中戏招生报名开始 600考生可圆梦

  同时昨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现场报名确认。据统计,表演系首日报名数为1123人。据中戏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日报名呈平缓态势,未出现“排长龙”的情况。中戏院办主任曹瑛介绍,考生现场报名确认的顺序就是考生考试的顺序,先报的先考,后报的后考。一些考生不想第一天就“披挂上阵”,希望拖后几天再考试,所以首日报名不是很火爆,预计从今天起报名人数会增加,报名最后一天可能会出现“小高峰”。

  据了解,中央戏剧学院今年本科计划招生300人(含2009年新疆民考民预科生5名),高职(专科)300人,其中表演系本科50人(含2009年新疆民考民预科生2名),高职130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壮观!
明星梦不易圆,希望考生保持好心态
祝福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