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国一周收视:冬奥会大战《美国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10年02月24日18:24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卧底老板》第2集

  排名 节目 电视台 收视观众(000) 收视率

  1 冬奥会开幕式 WNTR OLYM OPEN CEREM NBC 32641 17.3

  2 美国偶像-周二 AMERICAN IDOL-TUESDAY FOX 27892 15.1

  3 冬奥会 周日 WNTR OLYM SUN PRIME 1 NBC 26372 14.3

  4 冬奥会 周六 WNTR OLYM SAT PRIME 1 NBC 26189 14.0

  5 美国偶像 周三 AMERICAN IDOL-WEDNESDAY FOX 25172 13.6

  6 海军罪案调查处 NCIS CBS 19748 11.8

  7 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 NCIS: LOS ANGELES CBS 17906 10.9

  8 好汉两个半 TWO AND A HALF MEN CBS 17661 10.5

  9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CBS 16260 9.7

  10 超感警探 THE MENTALIST CBS 15861 9.8

  美国时间2010年2月8日-14日,这一周显然是NBC电视台的温哥华冬奥会大战FOX电视台的《美国偶像》,而最后PK结果是冬奥会稍占上分,而且随着冬奥会于2月12日至28日举行,不少美剧开始“避运”,到三月份回归。

  收视第一和第三、第四的都是冬奥会节目,而且冬奥会开幕式美国收视达到17.3%和3264万观众,这比2006的都灵冬奥会提升了一大截。都灵冬奥会曾经完败于《美国偶像》手下,但是这次冬奥会终于打破了《美国偶像》不可战胜的神话。

  本届冬奥会美国收视高涨和地理因素也有关,加拿大的温哥华紧邻美国西北部的西雅图,美国观众都有点家门口的感觉,另外冰球是美国四大运动之一(其他是橄榄球、棒球和篮球),而且近年美国在速滑、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上都有不少明星好手,美国队在冬奥会上也开始凸显统治力,这些都有利于冬奥会在美国的收视。

  不过在上个月,NBC曾预计他们要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亏损上亿美元。NBC环球体育部门主席迪·艾伯索尔表示,去年大部分时间广告销售都很疲软。不过转播冬奥会的亏损主要还是因为转播权价格过高。这将是NBC自1992年转播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在奥运会转播上赔钱。NBC为购买温哥华冬奥会的转播权支付了8.2亿美元,而他们购买2006年都灵冬奥会转播权时花了6.13亿美元。但是现在的良好收视表现让NBC比较满意,亏损额可能会减小,另外这也是推广NBC旗下剧集的机会。

  上周《美国偶像》周二、周三节目收视分列第2和第5位,收视观众分别为2780万和2517万,目前仍然是好莱坞复赛环节,收视比海选阶段有所上升,看来《美国偶像》新评委,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是选对了。

  CBS电视台的喜剧《好汉两个半》和《生活大爆炸》收视依然不俗,分列第8、9位,收视1766万和1626万观众。《好汉两个半》中查理开始吃切尔西的醋。《生活大爆炸》中莱纳德则为不带谢尔登去瑞士而纠结。不过现在CBS的喜剧已经进入避运期,《好汉两个半》、《生活大爆炸》和《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等喜剧最新一集要到3月1日回归。

  其他剧方面,CBS的新真人秀《卧底老板》(Undercover Boss)第2集收视1545万观众,排名第11位。这档节目首播曾安排在了超级碗橄榄球决赛之后,当时获得了3865万观众的超高收视。这次的降幅比较合理,仍然算是不错的收视。该节目主要是一个企业高管隐瞒身份到企业底层工作,从中了解到一线员工要做什么,而最后他可以改变那些。第1集是美国一家固体垃圾管理公司,第2集是美国一家连锁餐厅企业。第3集是7-11便利超市。总体来看,这档节目可以让观众更加了解美国企业运作。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