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家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中国作品当主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2月24日08:46
郑小瑛
郑小瑛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于4月6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再次为广大观众敞开交响乐的大门。据介绍,在20多天的时间内,11支国内交响乐劲旅、10位指挥家、7位独奏家以及千余名音乐家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轮番登场。在曲目选择上,“中国特色”将是最大的亮点。

  两年前,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堪称是中国交响乐的一次“集体总动员”,吸引了约20万人次的广泛参与。与上届一样,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依然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三家共同主办。

   据介绍,本届交响乐之春除汇集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一系列“老牌”交响乐团外,还特别邀请了一批颇受瞩目的“非典型”交响乐团,像刚刚成立不久的贵阳交响乐团是全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出资、政府支持的职业交响乐团,无疑将成为本次交响乐之春中的一匹“黑马”。

   与此同时,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依然集合了国内最有实力的业界精英。新中国第一女指挥,年届八旬的前辈郑小瑛以及亚洲最受青睐的女指挥叶咏诗,将分别执棒来自沿海地区的厦门爱乐乐团和香港小交响乐团。同时,小提琴家宁峰、曾耿元、刘霄,笙演奏家卢思泓等将在不同场次的音乐会中亮相,而瓦列里耶维奇、彼得·多诺霍等海外独奏家则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国际面孔。

   在曲目选择上,“中国特色”将是最大的亮点。每场音乐会除西方经典外,都将以充满中国地域特色的作品或最新委约原创作品为主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