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蔡琴现身纽约做慈善 称曾与癌症擦肩而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8:33
蔡琴资料图 中新社发 AEG 摄
蔡琴资料图 中新社发 AEG 摄

  台湾著名歌手蔡琴23日现身纽约,为其即将于一年后的“有琴有义”华人防癌义演召开记者会,记者会上蔡琴坦言自己曾经与癌症擦肩而过。

  2000年,蔡琴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一颗乳瘤,从开刀取瘤到出化验报告,整整用了四天时间,这四天时间对蔡琴而言却是相当漫长,幸好检查结果是良性的,不过这段经历让她对人生有了新的体味。

  蔡琴坦言,那段与癌症擦肩而过的经历,让她体味癌症的恐惧,然而,她更加体味到的是时间的珍贵。她说,“自那以后,能做的事,想做的事情就赶紧去做。”

  珍惜时间对蔡琴而言,就是在生命健康的时候,想做的演唱会,想做的唱片,想做的义演,就赶紧去做,不会再啰嗦拖沓,“这是来自癌症的最大体会。”

  这将是蔡琴第四次参加“有琴有义”防癌义演,该义演由2004年开始,两年一次,2008年的义演共募得善款净额一百余万美元。这次在纽约演出场地将是能容纳6000人的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

  据此次演唱会组织者、美国癌症协会北加州华人分会主席徐静云介绍,蔡琴“有琴有义”演唱会没有一张票是送出去的。有朋友来问,是否有赠票或者折扣票,他们被告知,“如果你们是癌症患者并且买不起票,我们帮你买票让你去看,”结果那些人都自己买票进场。

  今天发布会现场即有两人为演唱会分别赞助一万美元。

  据蔡琴介绍,此次演出取名“新不了情”,是蔡琴最新的一个演出,两个小时演出分成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她校园民歌时期唱红的歌,第二部分是大学毕业后唱片黄金时期的歌曲,第三部分,是蔡琴用歌曲演绎所经历的1990至2000年的人生黑暗期,第四部分是蔡琴现在所谓的“自由”期,每一个阶段她都用歌声演绎。她表示,自己的演出是一场感性的“秀”。

  由于是义演,所以现场还增设了义卖歌曲环节,现场可以出钱点歌,“所以请大家带支票”,蔡琴也表示这是义演唯一可以现场募款的环节。

  徐静云表示,义演募得的款项75%用来做华人癌症关怀和社区服务,剩下的25%用来救助家境困难的华人癌症患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