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丑女完美季》:外表很春晚 内心很精彩(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2日10:30
《丑女无敌完美季》剧照
《丑女无敌完美季》剧照

  《丑女无敌完美季》踩着春节长假的尾巴在大年初七开始热播,其开篇也如同那个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开场戏春晚——全明星阵容的一场大杂烩。不过在第一二集不疼不痒的“春晚式”亮相之后,《完美季》的第三四集却开始快手快脚地搭建起“三角关系”,令《完美季》迅速卷入爱情和商战风波。《丑女》开播两日总结陈词:外表很春晚,内心很精彩。

  用“春晚”的方式拉开《完美季》序幕

  《丑女无敌完美季》首日亮相三大特点——出场人数多、精彩亮点少、植入广告太明显。以上三点,基本上也可以用来形容今年的春晚。

  笔者很闲地数了数《完美季》第一集的出场人物,有名有姓有情节的一共21个人,在短短的40分钟内,能有21个人逐个亮相,还人人都要演上一段,这可真是个大难题。以至于事后有网友评价,第一集就像是一盘大拌菜,目的就是让演员们出来摆pose的。不过就“大拌菜”的特色来讨论的话,《完美季》上演的还算合格,至少我们看到了吴庸的“贱”、裴娜的“嗲”、陈家明的“娘”、费德南的“痴”……谁也没像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似的在春晚里充当活动话筒架,毫无特色地打酱油。当然,这场全明星阵容的“春晚式”亮相的弊病就是——人人都有戏,却不是戏戏都精彩,除了林无敌表妹林无心那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耍赖功夫、费德南雷囧的情敌相见以外,还真没让观众记住太多情节,倒是那些明目张胆的植入广告非常显眼。

  把最八卦的“三角关系”带入《完美季》

  《丑女无敌完美季》开场铺垫演的中规中矩、平平淡淡,但这并不妨碍编剧们在这平淡的亮相之下暗自搭建三角关系。原本“三角”这种东西就是最八卦也最稳固的,矛盾冲突可以从头演到尾,而且任何狗血的剧情都可以往里装。《完美季》相当实在,一口气设置了两大“三角”——林无敌、费德南、雷囧之间的爱情三角;林无敌、顾笑音、周董之间的商战三角。经过整整第三季的酝酿,雷囧和费德南两位酒友在第四季开场身份逆转,成了暗恋着同一个女人的情敌,两人的初次“对峙”惹得众多好事份子们热血沸腾,八卦魂直线燃烧。另一方,概念公司大股东顾笑音钦点林无敌掌权概念,而执着于坚守家庭事业的周董则想方设法地把林无敌架空。感情问题还没处理好的林无敌如今又陷入职场危机,《丑女完美季》显然要将林无敌的“两难”处境进行到底,如今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只等着看林无敌如何化解两大“三角难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