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华语影片亮相柏林 《团圆》被赞《三枪》垫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0日09:24
《三枪》剧组亮相柏林
《三枪》剧组亮相柏林

  新快报讯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已经进行过半,华语片各个剧组陆续亮相柏林,在这个舞台上交出自己的成绩单。这一次,华语影片在各个单元表现各异,从开幕片《团圆》到主竞赛单元的《三枪拍案惊奇》,从全景单元到青年论坛特别展映,柏林观众都给予了不同的评价。《团圆》被赞情感质朴。

  毫无例外,接受采访的各国媒体记者都称《团圆》是一部打动观众的好电影。人物刻画质朴真实,故事情节简单细致。一位意大利电视台记者表示,他观看过王全安在2007年导演并获得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本次的新片仍然没有让他失望,导演的幽默表达方式以及影片由史及今的视角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今年这部片子不一定会获奖,但确是上佳之作。”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一些外国观众对于片中男主角轻易“出让”自己患难与共的妻子这一典型的中国式孔融让梨情节很难理解。也有观众认为导演运用镜头的表达方式太过自信反而减低了影片的说服力。

  《三枪》被指没亮点

  王全安的《团圆》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拍案惊奇》相继在柏林电影节公映后,柏林电影节英语场刊、美国知名电影杂志《银幕》杂志给已经放映的五部竞赛片的评分出炉,其中《团圆》排名为第三,而《三枪》排名则暂时垫底。来自中国的两部电影《团圆》为2.4分,《三枪拍案惊奇》则为1.8分。该打分制是4分制,四星为完美,三星为好,两星为一般,一星为坏,叉子为糟糕。

  《三枪》翻拍自科恩兄弟执导的电影《血迷宫》,虽然张艺谋拉出了科恩兄弟为自己的电影宣传,并在参赛版本中狂删二人转的情节,但《银幕》给出的综合评分中,《三枪》的1.8分,成为电影节开赛以来得分最低的竞赛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