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⑨:这个冬天不冷 柏林人爱“学雷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柏林前方报道团 逃逃
2010年02月19日11:51

点击进入组图

  冬天的柏林,缓慢、淡定,散发着一样不可言说的魅力。

  近些日子的断断续续的大雪,将整个城市包裹,容不得半点暧昧。柏林电影节相关活动通常被密集安排在人口流动密度相对较大波兹坦广场附近。走在街上的型男索女各有自己的搭配一套,平日时尚杂志里频繁出现的街拍立体眼前,足矣让花痴的外貌协会们大饱眼福,大开眼界。最为可爱抢眼的就是“柏林人都爱学雷锋”,这个与北京有着相通气候北京的柏林然对“雷锋帽”情有独钟。许多柏林生活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还是小孩子,都热爱上了中国特色,保暖,多变的“雷锋帽”。徒增的几分亲切之外,“他乡遇故帽”的特别体验甚是囧囧有神。

  遥想恰好一年前,2009年2月18日,在纽约梅赛德斯-奔驰时装周上,模特展示Michael Kors的最新作品,当模特戴着五颜六色的雷锋帽出场的时暗惊四座,被中国遗忘的复古时尚再次回潮,像当年的“回力球鞋”一样,成为当下年轻人追逐的潮流新风向。在户外,放下帽子耳朵,抗寒挡风;在室内时,将其卷到帽顶变换造型更是别具一格。要风度也要温度,实在是一举两得,每个人脸上很得意洋洋,荡漾着“带雷锋帽我就是劳模”的霸气。

  当然,柏林人不仅仅是从帽子款式选择的这个角度“向雷锋同志学习”,他们与生俱来的善意与热情给异乡的游者以好印象,加分加分再加分。就像《一页台北》反应后的互动环节,女主角郭采洁地道的:“第一次来柏林,觉得周围人都超级NICE(好),问路时遇到的人都很热情很友好,还有主动上前指路,甚至是带你走去目的地的好人。”

  雷锋,这个被抽象成时代象征的历史符号,与一场场讲述人间悲喜的电影同时登陆柏林,架起了一个隐形的温暖的桥梁。爱柏林,带雷锋帽,这个冬天不太冷。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