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兰芳”今年要拍《秦香莲》(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9日09:29

  以往,既能唱曲又能演戏的话剧舞台“梅兰芳”、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白永成经常提着行李箱辗转在各地电视台的春晚录制现场“过春节”;虎年新春,来自兰州、山东等地的20多位亲朋好友呼啦啦来到他上海的家过年,让他反而不习惯,以至于半开玩笑地说:“过春节可比演出还辛苦!”

  提前一月买冰箱

  秦腔演员出身的白永成祖籍甘肃,20年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后落户上海青年话剧团(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始演员生涯后,他涉猎话剧、影视和戏曲,忙碌的工作使他常常不分节假日地往来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因此他已有将近十年没在上海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因为父亲已经80高龄,大家倡议虎年新春聚一聚,于是大伙儿提前3个月就商议着在白永成的别墅里一起度新春。“应该多跟亲人在一起,这也是和谐社会的愿望。”虽然这么说着,但是白永成心里没底,提前一个月买了个大冰箱,让他哥哥去买了半只猪、半只羊,把它塞得满满的。

  “自家春晚”乐呵呵

  除夕那天,白永成很忙,一大早起来,先驾车带部分家人到青浦祭奠母亲,随后回家为自己的两条大型犬洗澡迎新。中午开始,家人围着灶台忙碌起来。从住青话宿舍就开始“自力更生”的白永成,会做水晶虾仁、茄子煲。晚上6时,20余人先去放鞭炮,然后围在圆桌前一边看央视春晚,一边自己演节目,办“自家春晚”。老父要听儿子唱乡音,白永成唱了秦腔,他哥哥唱了“花儿”(陕北民歌的一种),老人家高兴得也唱起来:“蓝蓝的天上白云飘……”下一代也各显身手,有的弹钢琴,有的吹双簧管。有7个房间的别墅还是住不下20多人,白永成还得张罗为他们在附近旅馆开房间……

  初八还得上台去

  因为在上海过年,所以白永成婉拒了北京电视台的春晚演出。不过,他依然会出现在初八的上海剧协迎春演出以及上海荧屏的元宵晚会上。他总是乐于接受挑战,在元宵晚会上,将与六小龄童一起表演一段表现梅兰芳与周信芳之间“隔空切磋”的朗诵剧。白永成依然扮演梅兰芳,六小龄童则扮演周信芳。今天起,他将与六小龄童对戏、磨戏,力争把最完美的姿态展现给上海观众。

  年后变身“陈世美”

  去年一年,白永成的精力都投放在话剧《梅兰芳》身上,今年3月还要赴京演出。不过,“大剧场话剧”的成本回收依然不乐观,“把服装道具安置在仓库一年的租金,就把挣的钱都用完了。”他的经验是:“民营话剧团一定要有副业。”

  他的“副业”就是影视剧拍摄,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他锁定了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30集电视连续剧《秦香莲》过完年就开拍,已经拿到了山东卫视等台的播出合同。本报记者朱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