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新势力

柏林走出的十位新星:他们妄图从这里起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文
2010年02月18日16:25

  柏林电影节大肆鼓励新人,不仅体现在主竞赛单元和青年论坛单元的导演身上,同样也体现在初出茅庐的电影新星身上——12年来,柏林每年都提名10位欧洲影坛新星,然后在独立的颁奖礼上为其中一人授奖。去年,曾在《朗读者》里和凯特-温斯莱特露肉的德国小帅大卫-克洛斯,就曾被章子怡亲切授奖,如今星运了得。虽然内行人都知道,该奖得主的“被催红率”往往不足1/10,但历届TOP10名单拉出来,也别有一番群星挣扎上位的特殊意味。今年,这十个混到25岁还依然半红不紫的孩子,又开始苦盼发迹——

  阿嘉塔-布兹克AGATA BUZEK

  年龄:34岁 国籍:波兰 从影时间:1998年

  获奖经历:2002年波兰电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复仇》)

  2009年波兰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颠倒黑白》)

  最迷恋的电影作品:《冰血暴》(期望与科恩兄弟合作)

阿嘉塔-布兹克
阿嘉塔-布兹克

  现年34岁的波兰女星布兹克,出道不晚,走红却太迟。柏林电影节今年力捧布兹克,并非因为她是波兰前总统的宝贝闺女,而是小姑娘辛辛苦苦打拼12年后,总算用几部拿得出手的作品,抵消了人们对她“背景强大”的偏见。布兹克1998年在本土电影《无论如何爱着我》里,扮演了一个令人过目即忘的角色,直到四年后才转运——在波兰电影大师安杰依-瓦依达执导的《复仇》里,轧到了一个重要角色。尤其让人瞠目的是,这部讲述17世纪波兰贵族家庭内部斗争的古装片,男主角竟是大名鼎鼎的罗曼-波兰斯基,但布兹克扮演的个性卓绝的叫嚣女,却将波兰斯基的风头全部夺走,布兹克很快便在波兰本土声名大噪。

  2007年,英国头号“色魔”导演彼德-格林纳威邀请布兹克出演了《夜巡》,此片顺利杀进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亦让布兹克的名气急速扩张——到2009年的惊悚片《颠倒黑白》开拍时,布兹克终于混成女一号:扮演了一个杀死特工丈夫,然后和母亲和奶奶一起收尸的辣手女孩。该片亦让布兹克荣膺第34届波兰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今年,布兹克被柏林影展选为十大年度新星之后,并无一丝受宠若惊的迹象:“我可不想被当作新人对待,因为作品的数量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我也不想被人定性为某种类型的女演员,只要这个角色能让我过瘾,诉说我想表达的故事就行,但随便接戏绝不是我的风格。”

  在前往柏林之前,布兹克刚刚完成波兰著名女导演玛琳-格里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的新片《旋风中央》,与之演对手戏的是英国戏魔艾米莉-沃森。业内人士预计,布兹克有望成为未来十年,欧洲影坛最具天赋的演技派女演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