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韩寒揭破春晚魔术 刘谦指其“不道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8日11:09

  “见证奇迹”的刘谦今年运气实在不好,刚在虎年春晚表演魔术,10分钟后,网络上即有网友用视频破解了他的“魔术”真相。日前,80后作家韩寒又在博客中发表名为《把魔术演成话剧》的文章,狠批刘谦的魔术“不道德”。面对指责,刘谦亦在前日凌晨发表了博文针锋相对,指出韩寒的批评不具任何专业性。

  “当我慢慢知道了真相以后,我觉得刘谦带给我的是巨大的遗憾,不是震撼。一个顶级的魔术师不应该这样表演魔术……我始终认为,所谓的近景魔术,真正的观众其实应该是坐在你桌子旁边的那几个人,这些人可以有一个是托,但不能全部都是托。”博客中,韩寒指责,刘谦的表演不能算魔术而是小品,因为,“果汁的杯子、定制的桌子、特制的硬币,无一不是道具,这已经不符合近景魔术的规则了。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切换镜头、转变机位,这不符合职业道德。”韩寒认为,“电视台在记录魔术的时候应该做到如实记叙,而不是帮助魔术师掩盖。魔术师的职责就是利用你的能力和手法欺骗观众,但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

  对此,刘谦也不甘示弱,在前天凌晨3时,他在以《韩寒》为题的博文中以毫不逊色于韩寒的犀利文笔,抒发了自己的不满,“我个人非常乐于接受各种批评(专业性的),批评证明我的不完美,还有成长的空间,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而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中。因为同样地,我对自己比较欣赏的对象的要求更加严格:

  “1.我以为您不是一个只为了某些道听途说(的传言)就妄下判断的人;2.我以为您不是一个只了解一些粗浅的魔术原理,就大肆炫耀的人;3.我以为您不是一个不了解表演艺术的精神和运作过程,就加以否定的人;4.我以为你不是一个不了解魔术的本质与存在意义,就自行定义的人”。四个否定句字里行间直指韩寒“不懂装懂”。文末写道,“未来,如果我有幸跟你成为朋友,或许我们可以讨论更多深入问题。但是您得先将杯子里的水倒掉才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