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新势力

专访闫妮:佟掌柜畅谈柏林初体验 爸妈成后援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团 文文周/文 逃逃/图
2010年02月16日13:41
“佟掌柜”闫妮这是第一次来柏林,家人全都是她的后援团
“佟掌柜”闫妮这是第一次来柏林,家人全都是她的后援团

  搜狐娱乐讯 大银幕前,她是专横跋扈,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镜头背后,她是生性羞涩,有问必答,且不摆架子的女明星。好比卡带A\B面,低调内敛的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风情过人的老板娘在对比下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强烈的反差。

  第一次来柏林的闫妮眼睛里充满陌生与好奇,虽然在国内已经积累了很高人气,但在世界范围内的电影节舞台上,她依然算是生面孔。谈到柏林,闫妮对这个城市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很像中国东北的一些地方,安静,踏实。于是,不自觉的也有点想家。今年春节因为来柏林为《三枪》造势不能回家,让闫妮最感动的则是父母给予了她极大的理解和支持,成为她的强大后援团。

  搜狐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来柏林吧?

  闫妮:对。

  搜狐娱乐:能谈谈对柏林,柏林电影节有什么样的感受么?

  闫妮:我是在法兰克福下的飞机,觉得有点像上海。然后我觉得柏林吧,有点像中国的东北。(笑)第一次来参加这么盛大的电影节,觉得挺难得的。

  搜狐娱乐:这次正好赶上春节,不能跟家人一起过,会不会有点不适应?

  闫妮: 我自从90年当兵以后,没有跟家人分开过年过,每年都要回西安过节。 这次家里人都知道我来柏林电影节,他们挺为我高兴的。他们知道我是来干一件很好的事情,走的时候都说,你去那高兴点。

  搜狐娱乐:有没有特别难忘的春节经历?

  闫妮:其实有朋友问我你有没有给家里带年货什么的,我都说,每次我回去,就是我们家最大的年货。我在广州的时候看到那些打工妹打工仔,回去过年很不容易。他们带很多东西,可能那些东西在我们眼里微不足道,但是他们那种感觉,很能说明为什么我们这么注重过春节,注重亲人间的情感。这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过春节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搜狐娱乐:第一次跟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合作,感觉怎么样?

  闫妮:我跟导演的合作就像这部戏一样,是个喜剧,我觉得很快乐。我也跟导演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他对待工作特别认真,执着。我觉得这一定是出于对自己职业发自内心的喜爱。而且,我希望能我到了他那个年龄的时候还有那样的激情。

  搜狐娱乐:作为一个电视剧红星,觉得拍电影跟电视剧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闫妮:确实不一样。我是从拍电视剧开始的,《三枪》是我第一次主演一部电影。拍电视剧让很多中国的老百姓认识了我,他们很多也很喜欢我。有一位大姐看了我拍的戏,说家庭的矛盾都解决了。说从我扮演的角色身上,学到了宽容。我演的戏能给大家带来这样的事情,自己挺感触的。所以就算我现在开始拍电影了,以后有好的电视剧我还是会接。因为中国老百姓很多都看电视剧。但是拍电影对我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我想我在拍电影上还不是很有经验。但是拍完张艺谋导演的戏后,以后再拍电影心里就有底了。

  搜狐娱乐:喜剧这个题材上你比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有经验,你们演戏的时候会互相交流帮助么?

  闫妮:我今天在柏林看了这一版的《三枪》,这边的观众也一直在笑。其实这部戏的戏剧结构决定了很多笑点。我刚还和红雷一块交流,我说,你一出来他们都笑,可是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表情。我就觉得,其实电影的喜剧,真的走向国际化的喜剧,我还得向他学习。

  搜狐娱乐:为什么采访你的时候感觉你私底下跟银幕上反差很大?银幕上很厉害,私底下很温柔。

  闫妮:这也是我的一个弱点。采访什么的,我总是心里打怵。希望我以后能锻炼的好一点。我想这跟人的性格有关,在陌生的环境或者人面前我就不可能很自如。演戏是这样,把我化妆成什么样子,给我穿上什么衣服,我是很容易相信环境的。所以平时跟拍戏还是不一样,感觉不一样。像我跟女儿在一起就特别自如,我女儿还老指挥我。因为我有时候晕晕乎乎的,我女儿的思路比我清楚点我感觉。

  搜狐娱乐:你被搜狐评为2010年“虎妞”,不知道事业上有什么新的打算?

  闫妮:目前都在谈的阶段,但是今年六月会上一个新戏,叫《张小五的春天》。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