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⑥:花车飘落糖果雨 观众拥挤水泄不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淘淘
2010年02月16日12:21
《岁月神偷》绝对是意外的惊喜
《岁月神偷》绝对是意外的惊喜

  《岁月神偷》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名不经传的小制作在距离电影宫主会场很远的小影院里放映,却座无虚席。孩提时代的记忆碎片被反射在大银幕上,人类对事物感知上的共鸣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持续长达5分钟的掌声是观众给这部甜蜜而怀旧的电影的最佳肯定。影迷们把小小影院的大厅围得水泄不通,拥挤在出口等待签名。更有甚者为了引起关注,爬上楼梯,从后方呼喊演员的名字。场面拥挤却充满秩序,德国人的作风。

  走出电影院,Zoo Platz门口喧闹的气氛把观众拉回到现实。许多放着音乐的花车从电影院门口穿行。通过路边行人了解到,这是Valentine's Day的Rose Holiday花车游行。老人孩子通常都奇装异服按照自己的喜好出行,以精心塑造出的形象示人,绿色的面孔,彩虹小帽子,粉色兔子装,西服配长刀……出位与可爱齐飞,各种混搭囧囧有神,好不热闹。花车上的使者会抛出彩色的糖果和各种玩具下来给路边等待着的小孩,有些经验丰富的贴心爸妈抑或是贪心不足的少男少女,会倒着高高举起小阳伞,像一个贪婪的盘子一样迎接着从天上落下的好玩意儿。颜色鲜艳的雨伞倒着飘人群之中,很是动人。

  “热情奔放 能歌善舞”是中国人用来形容其他民族的常用单词。柏林这一天,人人都跟着音乐花车蹦蹦跳跳,人人都挂着得意的甜蜜微笑,大有“天上掉馅饼”的幸福之感。当你被拥簇在人流之中,一定会折服于那种热情的感染力。不自觉的,已开始跟随欢腾的花车一起移动。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