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虎年春晚:梦想照进现实 诚意诗意交融 视频回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黄杰 赵珊/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2月14日01:17

[提要]  搜狐娱乐讯 2010年中央电视台春晚联欢晚会,在爆竹声声中落下了帷幕。年年岁岁舞台在,岁岁年年人不同——本届春晚给网友留下的整体印象是:诚意足、创新多、时尚化及艺术性兼顾,诚意诗意交融。

  有很多节目注定会成为经典:譬如小虎队的再聚首串烧、王菲真正意义上的复出献唱,这是太多太多人的梦想,终于在虎年春晚照进了现实;

  有很多节目充满了梦幻色彩:与背景音画完美结合的《荷塘莲语》、表达阴阳融合理念的舞武《对弈》,通过美轮美奂的3D舞台展现,让人有置身阿凡达的域外仙境之感。

  还有很多的谜底,在春晚直播时才首度揭晓:本山的《捐助》,与以往任何一个小品都不同,黄宏72小时创作的新小品《美丽的尴尬》……公认的事实是,虎年春晚将流行元素发挥到了极致,长达5小时的直播时间内,网络流行语等要素贯穿始终,不少80后的“新面孔”也浮出水面。



点击进入组图

  一、 独家篇

  关键词:赵家军

  ① 本山解析微言大义

  毫无疑问,虎年春晚最火的语言类作品就是本山师徒的《捐助》——小品最特殊的地方在于:题材很小,却微言大义。这是本山历年作品里从未有过的新模式,在难度方面提升了很多。就像赵本山自己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充满了温情的作品,而正剧往往要比喜剧难演很多:“创作一年比一年难。这是一个全新的模式,以前没有尝试过。”

  最被认可的是《捐助》的立意。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农村老汉捐助了一个为孩子而乞讨的母亲,反映的却是国人对慈善和互助的更深理解和行动。这是符合大时代精神潮流的,难得的是——剧情并没有因此而显得晦涩,包袱也并未因此而减少分毫。

  ② 6徒弟零点磕头谢师

  回到休息室接受简短的采访后,耳边就传来了演播厅的倒数十秒声。当虎年钟声真的敲响那一霎那,小沈阳、沈春阳夫妇、王小利夫妇、“大长脸”于洋、孙立荣,齐齐给师傅赵本山跪下磕头,感谢长期以来的栽培之恩。本山心情也非常好,准备的红包“分量”十足。

  ③ 王小利后台撒热泪

  更加毫无疑问的是,虎年春晚最可能火起来的新人就是“刘能”王小利,《捐助》90%的包袱都在他身上。本山也告诉搜狐娱乐:“我和小沈阳今年都是来捧他的,我自己不担心,但是很为他们操心。他们演的都不错,我给小利打90分。”听毕师傅这番嘉奖后,王小利瞬间红了眼眶:“我就感谢我师傅,以后我会好好演,儿子不会给爹丢脸的。”

  与新年一起到来的,还有年轻人热衷的情人节。小沈阳夫妇、王小利夫妇,对着镜头大大方方地秀了一次恩爱,亲吻让人羡慕不已。本山回到后台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妻子马丽娟:“你看表演了吗?好看吗?我闺女和儿子呢?给你们拜年,我想你们,明儿个就回家陪你们。”


点击进入组图

  关键词:小虎队

  ① 出场引最强轰动

  小虎队的“杀手锏”作用,在除夕直播当晚发挥到了极致。现场所有的观众,全程都以掌声的形式,陪伴他们唱歌;为他们重聚忙碌了几个月的工作人员,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直接流下了眼泪。当他们走出演播厅时,门外的粉丝队伍排成了几米,动用了10人以上的保安队伍才得以勉强维持住顺序,用“爆炸”来形容人气都不过分。

  ② 休息室派发红包

  好不容易回到休息室后,三只虎先是紧紧拥抱了彼此。随后,陈志朋拿出了“秘密武器”——20余份红包,分别派发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喜庆气氛推至最高潮。随后,他们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苏有朋和吴奇隆表示:“彩排和直播还是不一样,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到现在还是心情很激动。”


点击进入组图

  关键词:王菲

  独家专访:献唱感觉很好 给搜狐网友拜年

  “天后”王菲的复出献唱,是现场的另一“骚动点”。向来表现得酷酷的天后,当晚却极其亲民,对签名等要求来者不拒。随后,王菲接受了搜狐娱乐主持人大鹏的独家专访,被问及再度献唱春晚有何感受时,王菲几乎不假思索地笑着回答:“很好!”她透露,演出完后会赶回家吃饺子,享受合家团圆的气氛。最后,她还以王菲特有的方式给搜狐网友拜年:“祝大家虎背熊腰……”更有趣的是,也许是这句话很搞笑的原因,说完后,王菲自己乐得比谁都开心。

  

survey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