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若英2010年重新起步 称自己想结婚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3日13:15

  2009年因旧伤病发歇了大半年的刘若英,认为自己要从2010年重新开始。接受本报的专访时,她很放松地谈到了自己的变化:在家静养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能胜任主妇的角色,于是更恨嫁;在接电影角色时也更自信;好几年没写书的她又有了新的故事,而且还要把书里的故事拍成电影。

  曾经的情伤

  当他叫我“专心工作”时,我的心碎了

  刘若英给人感觉是消失了很长时间,《一个好爸爸》之后一年多近两年没有拍电影,除了一些上台演唱的工作,其余很多时间她都在休养,因为两个膝盖都开刀,在2009年休息了大半年,更在岁末年初闭关了一个月。

  她说,在那一个月里她想清楚了很多东西,其中尽管《全城热恋》在各大城市宣传时被问及感情问题时她表示“虽然结束单身不一定要结婚”、“不想因为生活单调或无聊就随便结婚。”但她对记者袒露了更多的心声:闭关那一个月,她想到了结婚。

  数年前拍戏脚伤未愈

  广州日报:你的脚伤现在怎么样了?怎么受伤的?

  刘若英:几年前在加拿大拍戏的时候,要穿着高跟鞋在雪地里走路,那时摔了一跤,脚就受了伤,但是没有及时看医生,结果留下后遗症,患了“双膝髌骨外翻”,之后两个膝盖都要开刀,后来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有一段时间靠助行器帮忙恢复,现在已经都好多了。

  完全可以胜任主妇工作

  广州日报:静休了那么长时间,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刘若英:最大的感受就是想结婚。一两个月都呆在家里,很多时间都是在床上,然后发现很多家里的工作我也可以做得很好,完全可以胜任一个主妇的工作,于是想结婚的想法就强化了。

  不过,我一直说,结婚也是两个人的事情,也要找到合适的对象才可以。我会努力一点。

  希望慢慢淡出演艺圈

  广州日报:除了爱情之外你也要工作,要怎样分配时间呢?

  刘若英:这样说好了。几年前我跟一个人交往过,当时我跟他说,我退出演艺圈,我们好好在一起吧。没想到对方回答我说,你不用想太多,你安心工作就好了。那时候我心是碎的。但过了几年到了今天,我想那个人说的是对的。如果是为了爱情把工作突然放下来的话,有一天我会怨他的。我希望这个过程是自然而然的,慢慢地淡出。

  当下的记录

  短片女主角和我一样,喜欢一个人走动

  2010年之始,刘若英已经开始偷偷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短片,外界很自然会想到这是“演而优则导”。但刘若英对记者否认了这一点。她认为,她不是为了做导演而拍片,“拍短片,是希望‘纪念此刻的我’,我觉得再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我’,处于一个转折点,一定要现在拍。因为现在的我重新开始。”

  拍片是为了纪念

  广州日报:歇了这么久,你找到什么要表达的东西了吗?

  刘若英:最近拍了一个爱情短片。我去年写了一个一万字左右的文章,是一个故事,想要放在下一本书里面的,后来就想到把它拍成一个短片。内容是关于台北一男一女的故事,女生说风即雨,男生是做理财的,总是会理性地跟她分析所有事情,个性相当不合。后来两个人都因为出差,各自去了一个城市,反而在旅行中开始了解彼此。女主角的部分已经拍好,至于男生出差的城市和男主角也还在考虑。

  广州日报:是要转行当导演吗?

  刘若英:拍这部短片,是希望“纪念此刻的我”,我觉得再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我”,处于一个转折点,一定要现在拍。因为现在的我重新开始。

  这部短片,应该陆续会在今年拍完。女主角一直拿着DV拍摄自己的心情,然后寄给男友看。你会觉得我是在拍自己,其实我也就是在记录旅行。我应该会先歇几天再剪接。

  广州日报:这个电影故事里有没有你自己的痕迹?

  刘若英:那要看适不适合剧情吧。张姐(张艾嘉)有跟我说,如果能把真实的自己交出来,拍出些感动人的东西,就很好了。后来,短片拍完了,我在一个广场转圈圈地自拍。突然我想起了一句我一直想说的话:“我终于找到答案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于是我说了,也拍下来了,这应该会剪在短片里面做结尾。

  女主角有我的影子

  广州日报:短片里有什么地方是你自己的经历?

  刘若英:我跟这个女主角一样,也总是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到处去走动。自拍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拍完《生日快乐》之后,我就觉得自拍是一种记录,形成了习惯。有时候是我自己拍,也请朋友帮我拍。然后我会自己剪接起来,自己上字幕和音乐,做起来很有成就感。

  成熟的自信

  我现在可以笑到脖子上的皱纹都出来

  新片《全场热恋》中的张学友和刘若英,一个是男司机,一个是女脚底按摩师。在热浪中,两人同时中暑,躺在医院内,因为一个误传短信而连上了线。在短信的世界里,两人重拾梦想:他自称是法拉利车手,她自称是钢琴演奏家。但当双方终于见面互揭身份后,这个夏日的梦反而更显出一种真实的温馨。

  驼背出演洗脚妹

  广州日报:看到你在《全场热恋》里这个这么亲民、日常的角色,很多观众大吃一惊。

  刘若英:我之前也演过丑女,不过《全城热恋》中这种满身流汗、有点邋遢的女生还是第一次。我演的时候还故意驼背,表现这个角色没有自信,一点都没往漂亮那方面演。另外,笑得也很夸张,脖子上的皱纹都出来了,我也不会掩盖这些。因为这个角色就应该是这样。

  广州日报:你为什么要选这样的角色?

  刘若英:本来导演来找我的时候,是让我演另外一个比较美、比较浪漫的角色。我看过剧本之后,觉得洗脚妹这角色比较踏实,非常真实又浪漫。我还有别的考虑。首先我平时很喜欢按摩,我很了解洗脚妹的生活。其次,我会弹钢琴。第三,这个女生应该是长相平实、个性执着的人,我觉得我很合适。对于演很亲近的角色,我一直很有兴趣。

  广州日报:这个洗脚妹的造型跟你之前美少女的形象相比显老。

  刘若英:年纪变大这个事情很自然的,观众看了我这么多年,年纪也变大了啊,难道大家不是也老了吗?为什么我不可以变老?

  我想做“坏女人”

  广州日报:据说你对出演谍战片很感兴趣?

  刘若英:观众看我演得比较多的是爱情故事塑造文艺美少女、文艺女青年的角色,但实际我最想要演的是坏女人。在从前的电影里我一直是个好人,但我想把我坏的那一面演出来,多尝试一些别的角色。最近在看好几个电影剧本,有妈妈的角色,有美少女的角色,但我跟导演开玩笑说,我想演男主角,因为那是个大坏蛋。

  广州日报:今年的工作安排怎样?

  刘若英:4月会出新专辑,5月初开始巡回演唱会,要开15场左右。然后把档期留出来拍电影。今年会是我工作大爆发的一年。

  我会做红烧狮子头

  广州日报:写书呢?你有好几年没有出书了。

  刘若英:写书这事情要随缘,要看什么时候能累积到一定的程度。我指的是拿得出来给大家看的那部分。因为写的时候,很多都是个人的、私密的东西。我有积极地在写。

  广州日报:过年你有什么节目?

  刘若英:情人节那天是大年初一,所以我会跟我的家人一起过情人节。找心仪的情人不一定要在情人节那天,可以是2月15日,也可以是别的日子。我已经买了几瓶酒,决定除夕跟婆婆好好地喝一杯。前一阵子,她陪我喝,结果她没醉,反倒我醉了。今年过年还是跟姐姐一起做年夜饭。

  广州日报:你还会做饭?

  刘若英:很多人听到这个都是很惊讶的表情。我真的会做菜,从小跟奶奶在一起,我习惯叫她婆婆。她很会做红烧狮子头,我就学会了,后来专门负责这道菜。不过今年要做些不一样的菜。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