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余男柏林日记②与芮妮-茨威格一见如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9:43
余男说,与茨威格一见如故
余男说,与茨威格一见如故

  在评委见面会之前,我已经见过很多评委同事,包括芮妮-茨威格,这个充满魅力的女演员。

  其实自己看过很多次《冷山》,觉得她是一个很棒很棒的女演员。这一次在柏林有机会成为同事,我觉得,她身上不仅仅有着奥斯卡影后独特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她一样有着对电影独特的情怀。

  正是这种情怀,让我们似乎一见如故。我们很急切地找到一个没有人的沙发,周围虽然都是人,我们谈了很多关于电影人生、电影发展的话题。我和茨威格躲在一边,似乎柏林电影节的喧闹都离我们远去了。这一次评委中只有我们三个是女演员,还有一个是德国女演员Cornelia Froboess(科奈莉亚·弗洛波伊斯)。

  虽然我们来自两个国家,但是我们的话题一直都是电影,她说到了自己现在拍摄的作品,还说到了自己来柏林的感受,我们的话题一直那么热烈。我觉得眼前的茨威格是一个很热情、很坦然的人,我对她的一句话很有记忆,她说人生是有限的,但是电影可以把人生拉长。

  其实来柏林,最享受的还是这样的时光,我们可以像享受闹市的快乐一样享受这种真实。每天都会认识很多朋友,和茨威格不论谈电影,还是谈人生,都是那么快乐。

  茨威格说,很希望去中国旅游,因为她说自己很向往这个古老又延续传奇的文明国度。我觉得她是很认真的,我要谢谢她对中国的向往,并且说,如果她到了中国,我一定做一个很好的向导。话题不知不觉地在不断向前,我们甚至忘记了很快还有一个评委见面会,这段时光是我们在柏林很轻松很惬意的时光。茨威格是那么美丽,又是那么真实,我们彼此因为柏林而快乐。

  余男 于柏林 2月11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