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特伟追思会昨日举行 徐克曾想与其合作水墨动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9:08

  特伟追思会昨日举行

  继前日上午送别一代动画大师特伟之后,昨天下午,“新中国动画电影创始人、杰出动画艺术家特伟先生追思会”在上海影城举行。特伟先生的亲属、好友、同事代表,上海电影界及上映集团有关领导代表,动画影视、电影评论方面的专家学者代表等50余人到场。特伟先生的儿子盛大龙透露,香港导演徐克曾希望和特伟合作水墨动画片。而为特伟著书立传的龚建英表示,大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想着拍水墨动画《武松传》。

  大师生前还想拍摄

  水墨动画《武松传》

  昨日的追思会后,众人在大银幕上欣赏了特伟开创的水墨动画系列代表作《小蝌蚪找妈妈》、《牧笛》以及《山水情》。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但这三部作品依然不失经典本色。“徐克当年也想做水墨动画。”特伟长子盛大龙在追思会后向媒体透露,“那还是在香港回归之前,徐克刚刚做完动画片《小倩》。他对水墨动画特别感兴趣,于是派了工作室的代表几次来内地找我父亲,说想一起合作水墨动画。”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合作成。

  特伟对水墨动画的热情一直不减。据《特伟传》的作者龚建英介绍,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大师还在设想拍摄水墨动画《武松传》,“那阵子,特伟先生因为身体状况不太好,有时已经有点不清醒了。每次不清醒的时候,他就会喊着:‘开会,开会,我们讨论讨论……’等到清醒了,他就会很仔细地跟身边人说:‘你看很多人很多形式表现武松,连《没头脑和不高兴》里也有,所以我要做个创新的,要个好剧本……’”

  龚建英说,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特伟传》的进度被延迟了,但她表示,自己会尽快让这本讲述一代动画大师的书籍面世。

  美影厂今年

  重点打造《黑猫警长》

  “听说特老在最后时刻还想着创作新作品,我觉得触动很大……我们要振作,因为前路漫漫。”新版《西岳奇童》的导演胡兆昨日在追思会上的这番话语,说出了每个美影厂创作人员的心声。

  据美影厂副厂长郑虎介绍,2010年美影厂有不少具体的项目规划,“今年我们的主力方向,一个是我们和汤姆逊公司合作的《大闹天宫》3D版,一个是我们和郑钧合作的《摇滚藏獒》。此外,我们要重树‘黑猫警长’的品牌形象。”据郑虎介绍,去年开始制作的电影版《黑猫警长》目前已基本完成,预计会在今年的4月全面公映。“我把这个影院版的上映称作是《黑猫警长》的‘王者归来’。这只是整个‘黑猫警长’系列的第一部。接下来,我们还会做3D版本的《黑猫警长》影院版。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建立创作组,以现代的时代背景,启动全新创意的《黑猫警长新编》。”

  在郑虎看来,特伟大师的去世更多是在提醒美影厂的工作人员要将“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中国造型”的中国动画继续做下去,“我们的作品应该是一脉相承的,是要持续做下去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