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大人物

对话电影节主席:青睐张艺谋 喜迎中国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团 逃逃
2010年02月12日08:26
点击进入组图

  柏林时间2月11日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科-科斯里克接受了搜狐的专访,深谙中国文化的他知道2天后即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而且新的一年将是虎年。通过搜狐娱乐的镜头,迪科-科斯里克表示希望柏林电影节能够像老虎一样生猛强壮,同时恭祝中国的影迷“新春快乐,虎虎生威”。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在波兹坦广场附近的柏林电影宫拉开帷幕,各路明星影人济济一堂,全世界的媒体也都聚焦于此。今年正值Berlinale 60大寿,最开心的莫过于电影节主席迪科-科斯里克,这位老人以喜庆的红色围巾亮相。

  迪科-科斯里克在访问中对中国电影给予了高度肯定,本届有许多不同题材和类型的中国片或入围或参与展映,显示出中国电影的实力。在被问到为什么对王全安执导的《团圆》情有独钟时,迪特尔说到:“这部影片对柏林电影节的60岁生日来说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因为“团圆”是电影节60周年的主题,《团圆》的题材有刚好贴切主题,对人物内心的刻画细腻到位,入木三分,在某种程度上也勾起了相同历史背景下的人们的共鸣,作为开幕片再合适不过了。谈到为什么会选择余男作为本届评审团成员之一时,迪特尔直言不讳,大赞余男“她很美”。随后补充到,透过余男对角色的诠释可以判断出她的品味和审美,作为中国的arthouse queen,相信余男会为柏林电影节带来新的评判视角。在被追问到觉得哪个中国影星最美时候,老好人迪科-科斯里克中庸且幽默的回答到:“张艺谋”。虽是轻松的调侃,却也看出柏林对张艺谋的一贯青睐。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