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综述:华语影人团圆在柏林 光影60年繁华再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团 麒麒/文
2010年02月12日07:53
红毯上星光寥寥,《团圆》剧组的出现增添了一抹亮色
红毯上星光寥寥,《团圆》剧组的出现增添了一抹亮色

电影节主席耍宝 意图“强吻”主持人
电影节主席耍宝 意图“强吻”主持人

维姆-文德斯前来捧场
维姆-文德斯前来捧场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第60届柏林电影节在风雪交加的严寒中开幕。这是柏林3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也是柏林电影节近年来最热闹的开场秀。女主持人安可-恩格尔克和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的插科打诨硬是让整场典礼充满了脱口秀的随意和幽默气氛。而上届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文顿,德国本土大红人汤姆-提克威,维姆-文德斯等导演的出席,也让“团圆”这个主题得以更加充分地显现。

  一部纯粹讲述中国家庭悲欢离合的开幕片《团圆》拉开了整个电影节的帷幕,07年凭借《图雅的婚事》斩获金熊奖的王全安跟其他几位曾经的金熊得主一起杀回竞赛单元,其中,包括柏林一直青睐有加的张艺谋。不管张艺谋如何被厚爱,开幕当天的焦点无疑是整个《团圆》剧组。很多外国记者都被这部电影传达出的那种含蓄的感情,和中国家庭浓厚的饭桌文化所吸引,而满头银发的女主角卢燕和年轻性感的主演莫小棋,则谋杀了众多外国媒体的菲林。

  当年同样凭借《图雅的婚事》而走红国际影坛的余男,开幕式上艳惊四座。一扫上午评为见面会的端庄和文静,一身黑色长裙的余男一出现在红毯上就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烈焰红唇,妖冶性感,颇有埃及艳后的女王架势。强大的气场和东方脸孔下的性感身材,不禁叫人想起当年的巩俐。与身着灰色礼服的芮妮-茨威格的清新淡雅形成强烈对比,一浓一淡,堪称红毯上最夺目的风景。

  柏林电影节的60周年自然是德国电影届的大事,德国电影圈出席的代表全是幕后精英,评委会主席赫尔佐格,去年开幕片导演汤姆-提克威,风云人物维姆-文德斯均出席了开幕式,而现场也播放了早期柏林电影节期间的历史画面,请全场观众一起回顾当年盛事。

  中国人热潮未退,好莱坞已汹汹来袭。从明天开始,马丁-斯科塞斯,詹姆斯-弗朗哥,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米歇尔-威廉姆斯,皮尔斯-布鲁斯南,伊万-麦克格雷格,朱利安-摩尔,凯特-哈德森,本-斯蒂勒,迈克-塞拉等大明星的影片将开始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