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赶走你的忧郁》热播 韩雨芹哭出新花样(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12:34
《赶走你的忧郁》韩雨芹变忧郁
《赶走你的忧郁》韩雨芹变忧郁

  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吴越、杨若兮等实力派演员联袂打造的国内首部以心理问题为题材的情感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作为剧中张国立的女患者之一,阳光靓丽的韩雨芹这次也摇身变忧郁,仅哭戏便拍出了新花样。

  2008年便已拍摄完成的大型情感悬疑剧《赶走你的忧郁》足可谓好事多磨,去年经历延期播出后,该剧终于在今年年初首登北京荧屏,从情感与心理角度着手分析当代社会生活中人们的压力,为观众深度剖析心理问题。

  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讲述了一个面临中年危机的心理医生周文(张国立饰),如何将患者、事业、家庭和自我从崩溃边缘一步步挽救回来的故事。剧中,与张国立有过数次合作的青年女星韩雨芹的清丽出镜似乎并未令人感到意外。然而,一向阳光开朗且外形靓丽的韩雨芹这次却大胆突破形象,挑战了一次患有抑郁症的女患者角色,着实给观众带来不少期待。

  去年,凭借现代情感剧《大生活》浮出水面,并摘揽多个新人类奖项的韩雨芹一连接拍《相伴》、《不如跳舞》两部大戏,在过足戏瘾的同时也深感压力与动力一同滋生,正如机遇与挑战都在无形中立在她面前,等待她成长。去年年底,韩雨芹担任单元女一号的古装系列剧《铁齿铜牙纪晓岚IV》也陆续呈现荧屏,韩雨芹成了名副其实的电视“常客”,如何突破自我便成为她奋进的目标。

  谈到这部08年参演的《赶走你的忧郁》,韩雨芹回忆说,这是她继《济公新传》后第二次参演国立老师的电视作品,戏份并不重,但是剧中角色“孙淼淼”对她来讲真的是一个挑战。因为生活中她的性格太开朗、太乐观了,偏偏要去扮演一个患有忧郁症的患者,这对韩雨芹来讲难度不小。

  “记得在云南拍戏的时候,有一天拍了一整天的哭戏,场场都哭,条条都哭,还得哭出花样,哭出节奏来。没想到我拍完以后马上雨过天晴,导演一喊停,我翻脸就像翻书一样快,后来国立老师看到我的表现,就感慨说‘千万别相信女人的眼泪。’”张国立一句隐晦的“赞美”恰恰也肯定了韩雨芹“哭技”的成功,韩雨芹也似乎一下子找对了人物的感觉,在随后几天,拍摄进展也相当顺利,韩雨芹就此成功变“忧郁”,做了一回“合格”的患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