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2》大小通吃破亿 爱情片抢占成人市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9:47

  据片方SMG消息,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自1月29日上映以来,票房连捷。两周时间里全国票房已经突破一亿,成为同档期上映的国产片中票房最好的一部影片。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喜羊羊2》在拉住儿童观众的同时,大走“情侣路线”,扩大观众群,成为该片取得票房成功的重要原因。

  去年春节档上映的《喜羊羊之牛气冲天》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被认为是偶然的奇迹,难以复制。但《喜羊羊2》今年1月29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报捷:首日1150万、首周末4350万、两周票房过亿,再次以黑马姿态亮相春节档。相较之下,同期上映的其他国产片如《孔子》、《锦衣卫》等投资巨大,票房却表现平平。纯以收益率而论,远远赶不上以小搏大的《喜羊羊2》。北京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分析指出,《锦衣卫》、《喜羊羊2》等国产片在《阿凡达》的强大压力下都有不错的票房表现,但整个贺岁档真正赚钱的影片只有《喜羊羊2》等寥寥几部,其他影片都面临亏损。而片方的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喜羊羊2》之所以能取得超越上集的成功,主要归功于观众群“量”的飞跃。片方SMG相关负责人陈梁接受采访时说:“数据显示,《喜羊羊2》的主要观众群已经从儿童主导的‘全家型’逐渐转移到‘情侣’,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情侣‘爱’上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一部、第二部),这与片中刻画的‘灰太狼’的新好男人形象有关。观众群数量的扩大是票房成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