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莫小棋成就《团圆》 金马影后卢燕亲身授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0日15:40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写真

莫小棋剧照
莫小棋剧照

  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团圆》一直是这边风景独好,被媒体看做是非常具备实力冲金的影片,而在戏中年轻新锐莫小棋的演技不容小觑,接受采访时她更是感谢金马影后卢燕亲自授戏,让她非常感动,念念不忘。

  《团圆》讲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通过一对老人的个体命运,折射海峡两岸的“团圆”主题。在《团圆》中,三届金马影后实力名演员卢燕饰演妻子乔玉娥,台湾实力老将凌峰饰演台湾老兵,当红人气演员莫小棋饰演乔玉娥的外孙女娜娜。在老兵寻找大陆妻子的过程中,娜娜与其成了忘年交,老兵在台湾为娜娜带来数码礼物,年轻的娜娜同他敞开心扉,代表了年轻一代的恋爱观点,表明自己支持和鼓励老兵的勇敢执着的追求自己的所爱。正是这个年轻活力的女孩娜娜的旗帜鲜明的支持和鼓励使得老兵坚持到底,最终团圆。

  曾获金马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莫小棋,得悉《团圆》入围柏林电影节非常兴奋,在接受采访时更是表明自己在这部戏的剧组里学到许多令其受益终身的东西,比如金马影后卢燕在片场中的敬业态度令她十分感动。她回忆起当时有一个场景是需要卢燕身处冰水,当时是很冷的天气,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卢燕二话不说就待在冰水里面泡着,一直到这个场景拍完。卢燕老师更是在片场中深情为她讲述自己的坎坷的艺术生涯,并鼓励莫小棋为自己喜爱的演戏努力,对工作真正发自内心的挚爱,要摒弃当下的浮躁。卢燕老师对她的亲身教授拍戏的技巧和对待演戏的态度也成了她的精神动力。莫小棋感慨能够遇到自己喜爱的工作并始终坚持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为此她很知足。

    对于《团圆》这部影片能够入围柏林电影节并成为开幕电影,导演王全安及演员都颇感意外。莫小棋称在这种环境下拍这部文艺片非常幸运,因为导演总是能给她们创作一种戏如人生的自然氛围。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