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全安开拍新片《团圆》 弃余男选金马影后(图)

《团圆》剧照

  王全安执导的新片《团圆》昨天(1月21日)在上海举行开机发布会,这部讲述两岸三通题材的电影,故事背景为上海,也是王全安第一次挑战现代都市题材。此次,王全安放弃了老搭档余男,女演员换成了卢燕、马晓晴两位上海人。王全安表示,上海题材影片是很多外地导演的滑铁卢,他希望自己是成功的那一个,他接下来一部千万元以上的大制作,讲的仍是上海故事。

  电影《团圆》讲述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三届金马奖影后卢燕担任女主角,男主角则由台湾影人凌峰出演,马晓晴扮演卢燕的大女儿,刚刚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提名的莫小奇则演卢燕的外孙女。影片主要在上海取景,2月底完成全部拍摄。《图雅的婚事》曾替王全安拿下金熊奖,此番,《团圆》是王全安第一次接触都市题材的电影,而且故事发生的背景还是他并不熟悉的上海。昨天的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外地导演很少能拍好上海题材影片”的质疑,王全安自嘲说:“不是很少拍好,是基本上都失败了,不过每个北方人心底都向往南方的,这里温暖舒适,有很多可以表达的东西。”王全安表示,《团圆》这个故事让他感兴趣,上海是绕不开的元素,所以他请了卢燕和马晓晴两代上海人压阵,力图拍出来的上海不要走味儿。

  为了拍好上海,电影开拍前一段时间,王全安都生活在上海,“了解一个城市是要花时间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这里生活,现在我对上海有很多新的了解,比如我以前觉得上海菜是甜的,后来才发现是误解,上海菜最大的特点是精致,和上海的文化一样”。为了和上海拉近关系,王全安说:“北方人爱吃肉,我现在要说,上海的红烧肉最好吃。”不过,王全安称,住了一阵子,到现在他依然对上海的道路感到头痛,“上海最难了解的就是交通,每条路都弯弯曲曲的,不像北方横平竖直”。

  据了解,拍摄完《团圆》之后,王全安的另一部新片也已经在筹备之中。这部投资超过千万元的电影仍旧在上海取景,王全安希望,拍《团圆》能熟悉上海,这样下一部电影就能拍得更到位。两部新作都箭在弦上,上一部电影《纺织姑娘》却迟迟不见上映消息,昨天,王全安也澄清了影片为参赛电影节而不上映的传闻。他表示,电影不一定非要参加电影节,还未安排上映主要是几个制片方之间有些细节没谈好,他期待这部影片早日公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安 | 卢燕 | 马晓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