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春晚小品大改动 何庆魁看好王小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0日12:03
春晚小品《捐助》 赵家班后台对词
春晚小品《捐助》 赵家班后台对词
小沈阳被舞蹈演员围住照相
小沈阳被舞蹈演员围住照相
赵本山御用编剧何庆魁
赵本山御用编剧何庆魁

  昨天(9日)下午,央视春晚进行第四次彩排,除了小虎队节目倍受瞩目以外,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也是焦点。与前两次在一号演播大厅演绎的版本不同,《捐助》不仅删减了2分钟的内容,而且开头结尾均有大改动。

  《捐助》首次亮相春晚是在2月7日春晚第三次彩排上,之后在2月8日的广电总局在央视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又演了一遍,昨天是其第三次在一号演播大厅带观众彩排。这三次表演都有改动,昨天的《捐助》安排在第四个小时的第四个节目上场,与之前的两次表演相比,时间由原来的22分钟缩短到20分钟。

  从演出效果来看,《捐助》开头的删节非常有效,能够使观众更快地进入小品的故事中,而在很多抖包袱的细节上也有微调,整个节目的节奏加快,演员之间的配合也更为默契。《捐助》此前在辽宁台录制春晚时,一些观众认为结尾部分不太能看懂。此次在央视演出的版本结尾与辽宁台版本已不太相同。来京后,本山大叔做了两次调整,虽然故事明了许多,但两次大改的结尾还显薄弱,包袱不响。看来,在2月11日的春晚第五次彩排中,仍有结尾大改的可能。

  台前:内容删减2分钟 开头结尾均有变

  删节是在最开始

  原版本:王小利先上台交待他和赵本山是亲家,一起种地赚了三万,赵本山取钱他来家里等。

  现版本:赵本山从观众席、王小利从后台同时上台,赵本山走上台对王小利说,你怎么来了等不及了?一句话带出两人关系,删掉了王小利此前的那些台词。

   结尾也改动不小

  原版本:获得捐款,却被王小利误认为与赵本山有私情,孙立荣对本山说:“我明天就搬来一起生活。”

  现版本:当孙立荣知道王小利要去相亲时表示:“大哥,要这样,你就不用花相亲的钱了,你明天也别去了,你要相亲的人就是我。” 

  幕后:赵本山小跑上春晚 何庆魁看好王小利

  赵本山和徒弟们的休息室在整个春晚后台的最前面,离一号演播大厅入口最近。昨天,依然有很多候场演员和媒体记者蹲守在休息室周围等待本山大叔。快上场表演前,赵本山从休息室出来,迈着沉重的步子一路小跑去上厕所,又一路小跑直接奔赴舞台。工作人员前后左右为其开道,阵势相当紧张,让在场媒体无不唏嘘本山大叔如此岁数还带病上春晚的辛苦。

  昨天,在春晚后台,记者采访到了赵本山的“御用编辑”何庆魁。对于《捐助》中小沈阳的龙套角色,何庆魁表示,这一次赵本山还是要推新人王小利,所以让已经红透了的小沈阳当绿叶。同时,何庆魁也表达了对新人王小利的看重,“这次观众朋友们能看到一个演技堪比范伟的好演员。”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