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卫视春节收视战役将至 安徽卫视打响“双响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0日10:54

   春节档是全国各大电视台争夺收视率的重要一战,它的成绩将对新一年的收视率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为此,电视台都铆足力气端出农历新年的贺岁盛宴。安徽卫视率先吹响春节档“双响炮”,一口气推出两部备受关注的新剧——新版《西游记》和《真实人生》(原名《我人生最后的绯闻》),来势凶猛,似有称霸荧幕的架势。

  新版《西游记》最新潮——师徒四人都恋爱

  新版《西游记》已在部分地面频道播出,受到众多西游迷的追捧。名著不容修改,但新版《西游记》显然找到了全新的演绎视角,剧中传达出的大慈大悲的佛家思想,让这部戏具有了更深层次的禅意。

  师徒四人的扮演者都不是大牌,但组合颇有新意。剧中的唐僧由陈慧琳的弟弟陈司翰饰演,虽然在表演上他还算是新人,但剧中扮相帅气俊朗,相比老版多了几分时尚气息。孙悟空的扮演者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深厚的戏曲功底是他最大的优势,可以说是现阶段京剧作品中扮演孙悟空最好的演员之一。剧中孙悟空在功夫设计上有所创新,造型上也在保持原有形象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修饰。曾在《宝莲灯》、《魔幻手机》等剧中饰演猪八戒的谢宁再次出演八戒,因扮演《还珠格格2》中的蒙丹而令观众记忆深刻的牟凤彬饰演沙僧。相对名气并不大的师徒四人,客串各路神妖的却全是一线明星,陈冲饰观音菩萨、印小天饰二郎神、唐国强饰玉皇大帝、陈德容饰天竺国公主、关礼杰饰托塔李天王、韩雪饰白骨精、刘孜饰铁扇公主、午马饰演老院主。

  之前网上曾流传剧中唐僧、孙悟空、沙僧都和妖怪有床戏,不过后来主创回应:“电视剧里确实有床也有戏,但是没床戏。”虽然床戏是子虚乌有,但浙版《西游记》的确在师徒四人的感情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导演程力栋介绍,剧中唐僧确实对女儿国国王动了真情,剧中唐僧有一个特写镜头,是他向国王告别时一转头眼中噙满泪水。这一桥段曾被广泛质疑,不过程导表示:“那是慈悲大爱的泪,不是儿女情长失去爱情的泪。”与此同时,新版《西游记》也为孙悟空、白骨精添加了前世今生的情缘描述,剧中孙悟空在花果山上与七十二路妖王结拜,其中白鸟精与孙大圣的结拜情谊被重点渲染,之后白鸟精为了维护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而被罚,最终变成白骨精。

  该剧投入1000万元用于电脑特技制作,堪称国内神话剧制作中的佼佼者。造型方面,剧组邀请了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化妆总设计陈敏正担任造型师,还请到曾为《赤壁》、《太极旗飘扬》等影片担任过化妆的韩国团队为剧中人物做特殊化妆,人物在造型上添加了很多新潮时尚的元素,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孙悟空戴美瞳隐形眼镜、画烟熏妆成了网友热议的焦点。

  《真实人生》最浪漫——中年大龄女智擒当红大明星

  引进和播出同样颇费周折的电视剧《真实人生》,在剧情有些千篇一律的韩剧中,可谓一朵奇葩。崔真实扮演的洪善熙是一位39岁的中年妇女,老公事业破产后失踪,原来是被富婆包养了,婆婆和小姑子刁蛮,自己要打工养家。狼狈不堪的她,碰到初恋情人,对方已经成为了当红大明星。面对故作不识的初恋情人,洪善熙想尽法极尽骚扰,成为浪漫爱情的开始。被家庭拖累得不堪的善熙实际上拥有绝顶的智慧,她收获大明星的芳心。这部戏显然在告诉人们——爱情无限好,即使近黄昏!

  该剧的两大主演崔真实和郑俊浩,在韩国都是一线明星。崔真实在国内知名度很高,她的代表作有《童梦奇缘》、《玫瑰色人生》等。《真实人生》是她的最后一部作品,这部剧的走红似乎并没有抚平生活的不顺带给她的创伤,她选择了自杀结束人生,让无数粉丝心痛不已。郑俊浩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演过的角色很少有重复的,所以曾获得“角色第一美男子”的美誉。他在《真实人生》中出演的角色,在性格上颇有矛盾的一面,既要维持人前的良好印象,又无比渴望过真实的人生,可谓真实描写出了很多大明星的内心世界。他主演的韩剧《露露公主》,也曾在安徽卫视播出,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温馨提示:新版《西游记》播出时间:大年初一(2月14日)起,每晚19:35,《真实人生》播出时间:大年初二(2月15日)起播出,除首播当日时间为23:25外,其它每晚播出时间为22:15。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