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网络春晚《骗局揭秘》受追捧 真实案例明星参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2月10日07:58

  北京电视台首届网络互动春晚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从已经播出的四场观众反馈来看,通过真实案例改编、明星参演、《法治进行时》著名主持人徐滔现场点评的每场“保留”节目《骗局揭秘》最受欢迎。它不仅对提防各种骗术很有实用指导性,揭露骗子的嘴脸不留情面,众多明星自毁形象也很有“笑”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骗局揭秘》节目精选自北京台名牌栏目《法制进行时》今年的春节特别节目,还特意请来梁天任总导演,黄宏、潘长江、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冬临、巩汉林、蔡明、李琪、方子哥等50多位明星参演。昨天,徐滔和梁天接受记者采访,揭秘这个节目的幕后创作花絮。

  徐滔透露,《骗局揭秘》选取的案例都是在《法治进行时》中报道过的真实事件,“2009年1月至10月,仅北京地区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发生的诈骗案件就有8700多起,老百姓上当受骗的金额高达2.7亿,特别是全国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就发生在去年10月21日,一位女事主一下就被骗走了1071万……”徐滔反复强调,把这样典型、具有深刻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的喜剧包袱诠释出来,就是为了能够让观众更清楚认识骗子的真实面目,“这是件积德的事情”。徐滔萌生邀请明星加盟的想法得到了积极响应,50多位演员基本都是友情参演。

  受命《骗子揭秘》总导演的梁天其实从2004年开始曾经连续三年执导了《骗局揭秘》节目,自以为已经揭尽天下骗局,只要电视台不断重播就能让骗子越来越无处藏身,没想到四年后重执导筒,竟发现“骗子的水平更高了,行骗金额更大了”。梁天除了导演,还亲自客串了一把“骗子”,跟句号、刘惠、关婷娜等组成骗子公司策划各种骗局。前晚的节目中,“骗子”梁天就中了“同行”蔡明的美人计,很有讽刺性。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是,李亚鹏在剧中扮演一位警惕性非常高的市民,不仅识破了黄渤扮演的骗子设下的电话骗局,还反过来捉弄了骗子一番。徐滔透露,就在这集节目的拍摄中间,李亚鹏竟然真的接到了一个电信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李亚鹏同学。不过,李亚鹏立刻识破了他的骗局,并胸有成竹地跟其过起招来:先问对方是几班的,又问旁边坐的是哪个同学,由于问得太细了,最终“骗子”招架不住主动挂了电话。据悉,《骗子揭秘》完整版将从大年三十起,每天中午12点在BTV科教频道连播七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