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开心辞典》主题曲上春晚 谭晶陈奕迅跨界合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0:58

  随着春节临近,央视虎年春晚也日益成为全国观众瞩目的焦点。从近日内部曝出的春晚节目单中可以看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春晚在承袭历届春晚庄重大气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多元化、更贴近老百姓欣赏口味,不但09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刘谦将续写魔幻传奇,连久违的小虎队王菲也都将回归舞台,而09年《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主题歌《龙文》也在观众强烈要求下进入春晚节目单,由新民乐歌后谭晶和香港歌王陈奕迅联袂献唱,在大年三十儿晚上为所有喜爱《龙文》的观众带来新鲜感受。


  “开心学国学”是《开心辞典》去年暑期推出的国内首个大型传统文化普及电视节目,被称为“国学文化回归大众的新突破”。节目不仅受到观众好评,还得到音乐界人士全力支持,台湾“音乐教父”小虫亲自为“开心学国学”谱写主题曲《龙文》,并由李谷一、小虫、谭晶、小柯等老中青两岸三代音乐人倾情演绎。儒雅大气的歌词、古风悠长的曲调令《龙文》在节目中一经播出就倍受观众喜爱,网络点击量破千万,各种翻唱也在网上流传。

  许多网友都相信这首歌的风行因为它唱出了“大家根植在心底的浓厚传统文化情怀”,“听到这首歌觉得很感动,为我们古老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自豪,为我们生在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而自豪”。谈及观众对这首歌的喜爱,小虫表示“我以前写中国风,被别人笑老土,那时流行的是西洋风。现在中国风流行起来了,我觉得是好事。中国的旋律很优美,需要发扬光大。”

  今年的央视春晚响应观众呼声,特别将《龙文》列入节目单,并将由谭晶、陈奕迅首度合作演唱,这是继去年春晚宋祖英周杰伦的“英伦”组合之后又一对全新跨界跨地区组合,两人风格迥异的演唱将如何演绎出令观众耳目一新的《龙文》?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令人期待的是,继“开心学国学”之后《开心辞典》在2010年将推出特别行动“开心万里行”——“我的公益梦想”,其核心宗旨是“感受最美中国”,帮你实现让家乡更美的公益梦想。节目将首次走出演播室,深入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东北7大区域,选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选手。7支队伍各由一位明星带队,前往北京参加“开心万里行”终极对决,通过才智大比拼最终实现“让家乡更美”的公益梦想。

  与“开心学国学”一样,本次特别行动也得到了各界大力支持,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征也将为节目谱写全新主题曲,并将由神秘嘉宾联袂献唱。《开心辞典》制片人刘正举表示,“开心万里行”将在“开心学国学”成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请新老观众们在虎年继续锁定CCTV-3,锁定每周二晚黄金时段播出的《开心辞典》,我们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附:《龙文》歌曲——

  《龙文》

  作词:小虫/权芳

  作曲:小虫

  原唱:李谷一/谭晶/小虫/小柯

  一弹戏牡丹 一挥万重山

  一横长城长 一竖字铿锵

  一画蝶成双 一撇鹊桥上

  一勾游江南 一点茉莉香

  洒下床前明月光

  上下千年一梦长

  古今如一龙凤凰

  黑眼黑发真善良

  宫商角征羽 琴棋书画唱

  孔雀东南飞 织女会牛郎

  深爱这土地 丝路到敦煌

  先人是炎黄 子孙血一样

  读懂了千年金钩银画样

  习惯了故乡白米面或汤

  一杯清茶道汉唐

  妙笔丹青画平安

  宫商角征羽 琴棋书画唱

  孔雀东南飞 织女会牛郎

  深爱这土地 丝路到敦煌

  先人是炎黄 子孙血一样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