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一站幸福 > 新闻报道

《下一站幸福》吴建豪安以轩搭出新经典(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09:59

 

《下一站幸福》幸福全家福
《下一站幸福》幸福全家福

安以轩、吴建豪和小小彬
安以轩、吴建豪(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小小彬

安以轩吴建豪深情相拥
安以轩吴建豪深情相拥

  “看这部剧让我不知道哭了几次,真的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后面,我们要哭多少次,才能看到他们的幸福啊……”由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建豪联袂主演的偶像剧《下一站幸福》正在台湾地区热播,到目前为止,该剧已经连续18周雄霸同时段收视冠军,并接连打破《败犬女王》和《王子变青蛙》的纪录,成为台湾偶像剧史上收视率排名第二的电视剧。坐在电视机或电脑前飙泪已成为广大观众的生活习惯。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该剧打破《命中注定我爱你》创下的收视纪录,再创经典,指日可待。有意思的是该剧在网上也非常火,有很多网友喊话:吴建豪快点把安以轩娶回家!

  故事有点“狗血”:

  失忆绝症一网打尽

  你听过巴赫的G弦之歌吗?那是在绝境之中诞生的心动旋律。就像《下一站幸福》中,他们的相遇,一个放任人生腐烂的富家少爷任光晞(吴建豪饰演),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女孩梁慕橙(安以轩饰演),一场半途发生的“蓄意教唆”交通意外,让他们有了最差劲的相识……《下一站幸福》的剧情很简单,甚至有点“狗血”,但是这并不妨碍观众喜欢它。

  人们对于爱情总是希望是纯纯的,无奈,现实里,这样的爱情很难不会有杂质,于是乎这批对爱情还抱有希望的观众,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寄托于偶像剧中,因此“纯爱”般的韩剧曾影响了一批批观众为之动容,而《下一站幸福》也走的是韩剧老套的纯爱路线,在导演和演员的诠释下,爱情变得很纯粹,就像钢琴曲一样娓娓动听,沁人心脾,MV似的画面风格让故事变得梦幻而美好。

  安以轩在剧中饰演一名单亲母亲,不仅未婚生子,还要面临被继父侵犯的威胁,强暴未遂、绝症等苦情戏码在剧中被一网打尽,尽情施展“催泪弹”的煽情功力。虽然历经苦难,但安以轩仍非常善解人意。剧中一幕,她对着吴建豪一边眼含热泪一边不自主幸福微笑地说:“谢谢你,给了我小乐。”而吴建豪则玩的是“失忆”,在催泪方面也不甘示弱,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他因为接受治疗,手颤抖得没办法自己刮胡子时生气地把刮胡刀甩在一边颓丧的表情,看到安以轩又吸鼻子把眼泪收回去,最后靠在安以轩背上无声地哭……

  网友集体泪奔:

  不行了,哭得眼睛都肿了

  剧中,安以轩饰演的梁慕橙可以算是近来偶像剧中最具悲情色彩的女主角了,在剧中实在流了太多的眼泪,不少观众跟着她一起哭,“不行了,哭得隔天眼睛都肿了。”还有网友感动得无法自抑,泪流满面地写道:“梁慕橙,你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任光晞的,所以这辈子要用眼泪来还?”就连身为女主角的安以轩当晚也乖乖在家看播出,整集下来面纸不离手的安以轩表示,自己完全抽离角色,就跟一般观众一样,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由小小彬饰演的小乐串起了片中亲情戏的重任,与单亲妈妈安以轩相依为命,与“外星人爸爸”吴建豪温馨互动,所有戏份中,这个超可爱形象外加超萌声音的小演员在看似平平淡淡的话语中直击观众最脆弱的部分,比如一句似乎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我不知道我爸爸为什么不来找我”让无数人鼻头一酸,而当亲情加上疾病和现实的折磨,让这部剧集大有《妈妈再我一次》的催泪指数。

  但是也有网友对这样一部催泪戏并不买账。有些看过此剧的网友留言纷纷表示“绝望”之情:我不要现实、不要苦情、不要再流眼泪,请把我的梦幻偶像剧还给我吧。

  演员配合默契:

  吴建豪搭配安以轩很新鲜

  在电影圈积累下来不少演戏经验的吴建豪,无论是在演技,气场,乃至外形上,绝对称得上整部戏的男主角,可谓是一次华丽的蜕变,与安以轩的对手戏更是碰撞出无数火花,让观众大呼过瘾。至于安以轩则以自然朴实的表演方式,不露声色地表达出了女主角“梁慕橙”丰富变化的内心波澜,其驾驭内心戏时强大而细腻的表演功力,让观众为之折服。通过其精湛的演技,把一个勇敢智慧的女孩,虽然生活卑贱,但骨子里流淌着高贵血液的“梁慕橙”刻画得栩栩如生,也让其与台湾偶像剧中一些矫揉造作,傻得没头脑的女主角形象很好的区别开来,毫无争议地重夺”台湾偶像剧收视一姐“的宝座。

  因为安以轩有点保守,而不得不换上吴建豪不止一次地在镜头面前脱衣秀肌肉,为剧集增色不少。据说为了塑造完美体态,当初吴建豪每周都要上健身房3次,每次跑步和重量训练各半小时,游泳3次每次1小时,平时还会在家中进行腹肌训练。此外他还控制饮食,不吃淀粉类,正餐也只吃肉和青菜,每天更狂补8颗蛋白催肌肉。谈及两人的第二次床戏,面对赤裸上身、仅以一条浴巾裹身、臀部线条和6块腹肌明显的吴建豪,安以轩表示:“这次拍起来比较不紧张,只要被强吻,但因为吴建豪赤裸上半身只裹浴巾,而且他还摸了我大腿,所以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两人在剧中的完美演绎,网友不仅在某媒体举行的“娱乐红人大典”中投票给二人“最被看好的荧幕情侣”,更有有才的网友套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调侃二人:“吴建豪,安以轩喊你娶她回家!”  《成都商报》(记者:张世豪 实习生:吴洋)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