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团岁月》日前杀青 王媛可惜别哈尔滨 (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18:11

  日前,李文岐执导,讲述北大荒知青故事的电视连续剧《兵团岁月》终于在年关将近时在哈尔滨顺利杀青。王媛可、张译等演员也将陆续回家和亲人团聚或者赶赴另一个剧组,离开这里曾经是所有人一直期待的,但是真的要离开了,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的“小提琴公主” 王媛可站在冰天雪地中,面对熟悉的一草一木,白雪皑皑的一切,心里满是不舍和留恋。

王媛可敬礼
王媛可敬礼

王媛可剧照
王媛可剧照

  哈尔滨:一个字“冷”

  《兵团岁月》拍摄期间,东北遭遇罕见寒流,剧组在零下四十度的户外奋战。而李文岐对场景对角色都要求做到完美极致,就算已经冷到极点,还是希望天空再飘一些大雪,最好再刮着凛冽的风。这样的实景拍摄绝对是好,可是王媛可和其他演员站在雪地上怎一个冷字了得。王媛可虽然现在已经回到北京,但是回想起来哈尔滨的冷,还是心有余悸:经常在外面拍戏,姿势虽然摆好了,但是当导演喊开始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都僵住了,根本无法做姿势和做表情,特别是我和张译要在雪地中拉小提琴,经常感觉手指头一碰就会掉了,在那里不管穿得再厚,你都还是身体冰冷,回到北京,感觉好温暖的北京啊 。

  冰上行走让王媛可触目惊心

  据悉,《兵团岁月》除了拍摄环境寒冷之外,拍摄地也很很危险。一条很宽的河是拍摄外景时的必经之路,但是由于哈尔滨太冷了,所以河水结冰几十米,于是车和人就可以在上面行走。有一次剧组收工回来,正在河上走着,就听那边“咔嚓”一声,一辆很大的卡车掉到河里去了。王媛可表示,那次的事情真是把大家吓着了,想在想起依然触目惊心,以后每次走在冰面上都会感觉如履薄冰,非常小心和害怕。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