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灵珠》编剧马广源曝灵感源自女娲补天(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13:00
金牌编剧马广源
金牌编剧马广源

金牌编剧马广源受粉丝追捧
金牌编剧马广源受粉丝追捧

  近日,灵幻穿越古装大戏《灵珠》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自开拍起这部戏就备受争议和关注,而编剧马广源在接受采访时曝出自己原来就爱看穿越剧,创作《灵珠》的灵感正是来源于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女娲补天。

  《灵珠》讲述的是一段穿越了千年的人和妖的绝世恋情。少女丁瑶常做同一恶梦,却不知此梦正是她的前世,一次好奇她转动考古父亲的九星轮,不慎被卷入时空漩涡,回到三千年前南越国,才明白自己前世是女娲的大弟子仙乐,仙乐为救苍生留于凡间并同半人半龙的恋人引发一段轰轰烈烈的绝世爱恋,当大难降临时,而穿越的丁瑶却被误认是仙乐…因此剧本公布起便有众多网友指出此部作品同日本连载漫画《犬夜叉》内容和风格颇为相似,所以在网上引发不小的波澜,为此马广源在采访时称,自己写这部戏是因为平时比较关注神话剧,对女娲补天的故事尤为感触,写了许多部时装剧,想挑战一下。而问及编剧关于是如何想到穿越这个非常讨巧的题材时,马广源称因为自己平素爱看穿越剧,从一开始的《穿越时空的爱恋》起,他就有心写一部穿越的惊心动魄的故事来,平时也比较爱看网游,而等到时机比较成熟的时候,他就着手创作了这部大型古装穿越灵幻剧,据悉,此部电视剧的造型非常华丽漂亮,美轮美奂到超出编剧想象,他更是连称造型服装等堪称网游真实版。

  众所周之的是,作为80后最富争议的年轻金牌编剧马广源,无论是前期创作的《道德底线》、《对门对面》、《夺子之战》还是最近荧屏大火的《单亲妈妈》和电视剧版本的《投名状》,每一部作品都非常有重量和深度,作品也深得不同阶层和年龄段的观众喜爱。作为年轻的编剧,会有如此厚重的底蕴和高瞻远瞩的洞察力,令同龄人非常钦佩,也是令前辈非常赏识的。近期,他还正在着手准备两部作品,回归现代戏。一部是偏青春时尚的轻喜剧路线,一个是比较苦情的励志大剧,据悉不久后就会面世,彼时将给大家带来更加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文/小雨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