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时尚偶像周一围拍历史巨制 完美蜕变实力派(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11:41
周一围帅气亮相《孔子春秋》发布会
周一围帅气亮相《孔子春秋》发布会

周一围在《苍穹之昴》中饰演心怀天下的状元梁文秀
周一围在《苍穹之昴》中饰演心怀天下的状元梁文秀

  随着胡玫导演的贺岁大片《孔子》的热映,以及赵文瑄版的电视剧《孔子》的火热拍摄,孔门文化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日前,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重磅推出的历史大戏《孔子春秋》又再次将“孔子热”推向了新的高潮,岩男郎周一围(博客)也加盟其中,饰演剧中的重要角色——孔子最得意的弟子子贡一角。

  真情演绎子贡 孔门实际领袖

  当红小生周一围在《孔子春秋》中饰演子贡一角,为孔子最得意的弟子,算得上是孔门实际意义上的领袖,也是本剧编剧最喜欢的人物形象,他能言善辩,人格完美,风流潇洒,富甲天下,可算中国商人的鼻祖,并特别注重诚信为商。如果放在现代,子贡想必一定是现代女性心目中的“钻石王老五”。而据史料上记载,他外交的能力超一流,有他出面,就可以平息国际战争,他向上,各国君主都买他的面子,向下,百万资财、人力物力,唾手可得,如果我们把孔子带着弟子们周游列国,称之为一个小集团的话,子贡是最大的赞助商和大管家,没有子贡,就没有孔门一派的理论流传。

  《论语》的编订,最大的支持者也是他,他人格完美,能力超群,是孔门的实际意义上的领袖”。考虑到子贡在孔门的特殊地位,日本著名造型师江川悦子、著名化妆艺术家陈敏正为周一围精心设计了一款款全剧组中最为最华贵漂亮的造型,锦衣玉佩,帅气十足,风流倜傥。周一围在剧中的扮老造型更是形神兼备,尽显子贡一生沧桑,几十年的年龄跨度再次挑战演技。

  此次饰演子贡,更有机会使偏爱历史的周一围更深刻的领悟深邃的中华文化,与张黎导演的首次合作,则是周一围期待已久的,用周一围的话说:“张黎导演,是在把电视剧当做电影拍”,而周一围也为这个角色做足功课,不仅读了大量书籍,更是认真的将一些资料收集整理,从历史资料中分析与理解子贡的生活、性格以及各种状态。

  张黎导演:给周一围的表演打及格分

  据透露,鉴于子贡一角的重要性,张黎导演在挑选演员的时候便下足了功夫,一直想找一位外表帅气,内涵丰富,有一定的气质与文化底蕴的青年演员来饰演子贡,但是见了很多演员后却始终没有理想人选,演员也迟迟未定,经过多番考虑,张黎导演想到了饰演海岩剧走红的周一围,无论从形象和气质上,都十分符合子贡这个角色,周一围进组试妆之后,果然形神兼备,也因此确定了两人的首次合作,开机之初,周一围便提前进组,观看张黎导演的拍摄,了解导演的拍摄手法和角度,所以在拍摄子贡的戏份时,周一围已经将导演的意图揣摩的十分清楚,表演起来也手到擒来,虽为首次合作,张黎导演对周一围的要求却十分严格,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给周一围的表演打了及格分。

  中日开年大戏《苍穹之昴》 塑造完美男人的大义小情

  无独有偶,周一围在2009年就被著名导演汪俊看好,拍摄由其导演的中日合作大剧《苍穹之昴》,与田中裕子(阿信饰演者)、殷桃、余少群等联手演绎了一段晚清风云,日前,该剧已作为日本主流媒体NHK电视台的开年大戏,于1月2日在日本隆重推出,并作为北京台的重头大戏即将隆重推出。

  周一围在剧中饰演大清朝史上最年轻的状元梁文秀,被称昴宿照命,天生栋梁之才,不但才识过人更是忠肝义胆,他时刻谨记母亲临终时的遗愿:做一位一心为百姓的好官,梁文秀年轻气盛,帅气凌人,深得光绪皇帝的欣赏和敬遇,满腹学问为国家鞠躬尽瘁,甚至冒死支持皇帝变法维新,为天下百姓不惜性命,乃是一位大义之士。

  同时,梁文秀又不乏年轻人的小情与大爱,剧中表演了梁文秀与皇帝之间的君臣之情,与余少群饰演的春儿之间的兄弟之情,与殷桃饰演的“张夫人”之间的恋人之情,与妻子青筠之间的夫妻之情等等感人的情谊,在最后慈禧下旨要梁文秀的人头时,皇帝、干女儿张夫人、宦官春儿三个慈禧最宠爱的人都为保下梁文秀的命已死相求。该剧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曾在日本火爆一时,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更是许多日本女性观众心目中的梦中情人,而电视剧版《苍穹之昴》在日本播出后,更是使周一围走入日本观众的视野,帅气形象大获好评。

  “80后性格小生”不像“80后” 爱逛古玩市场喜欢“田螺姑娘”

  周一围曾凭借海岩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迅速上位,也因此常被冠以“岩男郎”的标签,此后的《空巷子》、《名门劫》以及与赵薇合作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更是让低调的周一围一展锋芒,成为时下演艺圈赤手可热的“80后性格小生”,而这位观众眼中的“80后”偶像型男生活中则显得过于“老成” , 周一围对时下年轻人热衷的泡吧和KTV都没什么兴趣,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喜欢在家里看书或者看电影,尤其喜欢看历史方面的书籍,要不就逛逛花鸟鱼虫市场、古玩市场,就连谈及选女朋友的心态,也传统的很,要像“田螺姑娘”那种,周一围坦言,“我喜欢文艺类、历史类的东西,喜欢风花雪月。”比起现代偶像剧,他更偏爱有年代感的历史戏。

  正是因为周一围自身的文化基础和沉稳的性格与不俗气质使得他被许多国内著名导演看好,先后拍摄2010中日合作大戏《苍穹之昴》饰演大清朝的状元梁文秀,以及本次张黎导演的古装巨制《孔子春秋》饰演孔子最得意的弟子子贡,两部大剧中,周一围饰演的两个角色均是人格完美、风流倜傥的不俗才子。如果说《名门劫》是周一围突破偶像明星晋升演技派的敲门砖,那么《苍穹之昴》与《孔子春秋》将使偶像明星周一围成功蜕变。可以说如今的娱乐圈周一围是难得的一位专注于演艺事业,踏实演戏的好演员,出道以来,几乎没有绯闻,为人低调而谦逊,在演艺圈中深得业内人士的赞赏,受到很多知名导演的青睐,同时也因为他的个人魅力,拥有众多忠实的影迷。

  周一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期待一种慢慢沉淀的成名,而非偶像式的走红,我只想做一名真正的演员。”相信随着《苍穹之昴》与《孔子春秋》的热播,周一围将迎来演艺事业上的完美蝶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