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大兵小将》即将上映 丁晟助大哥求变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2月08日11:18
《大兵小将》首映礼
《大兵小将》首映礼

  成龙的第99部电影《大兵小将》将于2月14日上映。该片导演是只有3部电影作品的新人丁晟。上周,丁晟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他不否认成龙将主导该片,“但是影片依然有我的追求”。丁晟表示,他注定是拍摄商业电影的人:“观众喜欢什么我就拍什么,我相信票房是检验影片成功的标准之一。我不挑食,要是非让我选的话,就是想多拍几部功夫电影。”

  友谊是敲门砖

  说起《大兵小将》,大概观众的第一反应都是成龙。导演是谁?很多人认为是成龙自编自导的。记者和丁晟提起这个话题,他笑了:“这很正常,大哥的光辉太强,很多观众只认大哥,其他配角都不熟。更何况我们这些做幕后的。”丁晟介绍,他此前拍过两部电影,处女作是1998年拍摄的,“那是部烂片,连我自己都不愿意提”。他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是2008年的贺岁片《硬汉》。“这中间的十年,我拍了大量广告,成龙大哥是在这时候认识的。要说拍摄成龙电影还真没有想过。”

  丁晟透露,两年前成龙找到他,把《大兵小将》的创意和他说了,问他有没有兴趣执导。“我想这些年我一直憋着拍电影的劲,做了很多努力,大哥看上了我这股劲头,否则单凭借友谊他是不会让我当导演的。大哥很有分寸,大哥需要的是勤奋。”

  成龙追求文戏

  丁晟说,《大兵小将》中成龙扮演的是贪生怕死的大兵,扮相猥琐,与此前大家熟悉的成龙形象很不同。在片场,成龙对导演言听计从,“我起初认为和大哥合作压力会很大,但在现场发现,大哥全听我的。实在有分歧也是商量,而且大哥必须在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所拍的戏份全都聊透了,这样让拍摄很顺利,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丁晟坚持说,虽然成龙出演的任何一部电影,都会被烙上鲜明的成龙印记,这部电影也不例外,“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大兵小将》还是与其他成龙电影不太一样,成龙在寻求一种变化,无论是他前年出演的《新宿事件》,还是这部《大兵小将》,都可以看出成龙追求文戏和人物心理变化的过程,这些要大于功夫本身。观众看成龙电影没有功夫是不行的,但成龙现在已经悄然将这种功夫进行了改造。”

  没有票房压力

  今年2月,众多影片杀入春节档期。《大兵小将》的票房压力是不是很大?“还真是没有什么压力,成龙大哥在这上面的观点和我一样。现在我谈这部电影有几亿元票房都是胡说,影片没有上映,几部电影自夸多少票房都是打嘴仗。电影票房是一张票一张票卖出来的,不是嘴上说出来的。”

  丁晟介绍,成龙曾说过以他今天这个地位,不是单纯为了挣钱而拍摄《大兵小将》:“成龙憋着劲,只有中国电影整体好了才是真的好,不是单纯的几部贺岁片把票房拉高,我们好像就成了电影大国,这还差得远呢。”

  丁晟说,他的理想不高,就是爱拍电影,“拍商业片,就是普通观众都看得懂的电影。票房不是检验影片成功的惟一标准,但确实还是一项标准。所以我不会把票房变做压力,而是要乐观地将票房变作动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电影。”他说自己一直有功夫片情结,《硬汉》是动作片,《大兵小将》也是,下一部电影还是动作片。“与成龙合作,最大的收获还不是电影,而是怎么做人。他确实有大将之才和大哥风度,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