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即将关机 王学圻孙淳等倾情出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1:37

  记者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广电、江苏广电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剧《孔子春秋》已于去年11月开机,计划今年3月关机。该剧是张黎、刘淼淼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再次联手执导的作品。

  张黎说,该剧围绕孔子道德体系中的仁、义、礼、智、信展开故事。孔丘、阳虎、少正卯为儿时伙伴,个人理想及道德冲突在乱世之中导致他们分道扬镳。孔丘成为圣人,少正卯因政治野心而身亡,阳虎则成为春秋时十大恶人之首。剧中详尽描述了孔子受教于季札、葬母求婚、为官鲁国、夹谷会盟、平三桓、遇险于匡、受困陈蔡、编撰《春秋》等重大历史事件。

  “孔子以忠孝始,以周游列国、孤独行进在道德理想的游说路上而终,这既是孔子的悲剧,也是春秋时代的悲剧。这是圣人孔子的人生传奇,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奇。”张黎说。

  剧中,朱刚日尧饰演孔子,王学圻饰演孔叔梁,倪大宏饰演鲁襄公,孙淳饰演季札,张志坚饰演季孙意如,小宋佳饰演颜徵在,李欣汝饰演南子,毛俊杰饰演小姜。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