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方回应:确实捐过100万 爱情友情依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07日11:08
章子怡参加公益活动

章子怡与德阳的孩子亲密接触
章子怡与德阳的孩子亲密接触

  从“泼墨门”转化成“诈捐门”,再到后来的“换角门”,短短两个月,章子怡经历了诸多令人目不暇接的事件,事情发展超过了媒体和观众的想象。面对这一幕幕,章子怡大多时间都保持着令人惊讶的沉默。但人常说“年关难过”,前日下午,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突然接受采访,替章子怡回应了关于捐款一事的全部质疑,并表示,章子怡的友情依旧,爱情依旧。

  捐款

  5·12章子怡到底捐了多少钱?

  说一百万就是一百万,不差钱

  问:章子怡曾经在博客里说捐出100万给红十字基金会,但网友查到08年5月15日捐的两笔款项一共是84万,这是怎么回事?

  答:她的确是捐了100万给红十字基金会,我们当时没有着急要这个捐款凭证,因为是做善事,没想到现在情况被人描述得如此复杂,详细情况可以去向红十字基金会的王秘书长求证。

  当时的具体情况是子怡在纽约忙工作,知道国内的灾情很焦急,马上通知我和她的助手,还有北京的一个会计去做这件事,助手直接联系王秘书长来办理的,前两天也有媒体采访了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他们也证实了子怡当时很快就分几笔捐了善款100万。子怡本人是想为灾区尽自己的心意,现在却有人提出这样那样的质疑,子怡很不愉快也很伤心。子怡要给一百万,会差那一点钱不给吗?

  善款

  戛纳筹得的善款去了哪里?

  慈善工程年后动工就转账

  问:网友说在戛纳筹集的50万美元善款后来没有任何的记录,这笔钱去了什么地方?

  答:当时子怡在戛纳很为灾情着急,很想为灾区做些事,但是她就从来没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她就是靠勇气,用自己一颗善良的心,去做了她人生中第一次筹款的事。当时她是希望可以筹到100万美金,但是只筹到50万,而且是口头上承诺的。

  问:口头承诺捐款数目?

  答:就是说,例如在一个活动中,她跟人家说中国的灾情,感动了别人,别人就说,那我可以给你捐多少钱,但是谁也没带这么多钱或者支票在身上,只是口头上说,当时也填写了表格。他们大部分都是子怡的朋友,他们信任子怡会找一个特别好的项目让他们捐。所以等于是委托章子怡去找一个灾后重建的项目给他们做。那子怡就找到了 For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简称CFC)合作,由这个组织再去落实一个项目。前年6月开始开会,去年五六月份决定在德阳捐助社会儿童福利院,当时子怡也跑过去看了一下情况。但是她没立刻把钱交出来,因为需要等政府批准。到了去年11月,刚拿到批文,说可以在过年之后动工。在3个月内,会把这笔款投入进去。

  问:但是关爱儿童组织的声明中写的是“40万美金”,还有10万美元呢?

  答:这10万是子怡的好朋友邓文迪口头答应的。但是后期她等不到我们这个项目,所以就捐给另外一个基金了。

  问:捐给哪个基金了?

  答:我自己就不太清楚。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也不是说人家答应了不给,是心急就给了别人。

  基金会

  章子怡为什么在美国注册?

  在美国做慈善可以免税

  问:章子怡基金是怎么回事?很多网友说根本查不到这个基金。

  答:这个基金是我帮子怡在美国注册的。当时手续很麻烦,他们问了我100个问题,有100多个表要填。有网站可以上的。网址AttorneyGeneralwebsite,大家可以去查。

  问:为什么当时不直接在中国注册呢?

  答:在戛纳,我们跟人家要钱的都是美国人,或者是欧洲人。他们知道捐钱是可以免税的,所以他们希望这个钱是打到美国的专业机构,然后再转出来,所以我们只能去美国注册,然后再捐到中国。这样他们查询也方便。

  友情

  章子怡和邓文迪还是好朋友吗?

  是,有项目她们会再合作

  问:关于章子怡跟邓文迪的友谊,包括合作新片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答:就是没有档期。《雪花与密扇》原定的档期是1月底,但是《一代宗师》王家卫加戏没拍完,去不了。

  问:你是说她们的友谊是跟以前一样吗?

  答:一样,没变。

  问:最近子怡遇到这么多事,邓文迪有给她打电话吗?

  答:有。

  问:为什么她不在这个时候出来帮章子怡说一点什么呢?

  答:你不觉得邓文迪特别忙吗?

  问:可是好姐妹出了状况……

  答:她也有很多好姐妹,人家都忙。

  问:那章子怡今后跟邓文迪小姐的合作还会继续吗?都没有什么变化吗?

  答:不会有变化。有项目她们一定会再合作的。

  官司

  章子怡为什么不告赵欣瑜?

  有一天大家会知道真相的

  问:泼墨这个事情一开始,是因为赵欣瑜出来说,赵以前也是章子怡的好朋友,为什么现在会这样?

  答:我们起诉是某一个杂志,就只是某一个杂志。

  问:为什么不直接起诉这个说“假话”的人呢?

  答:我哪里知道,我们要媒体先出来,看怎么回事。

  问:这个杂志说有所有的录音、照片,什么都有。

  答:有一天大家都会知道真相的。

  爱情

  章子怡跟Vivi关系还好吗?

  不可能每天给你发声明

  问:子怡跟Vivi的关系,现在还好吗?

  答:很好,我可以跟你说,他们关系是很好。

  问:这个时间Vivi为什么不出来发一个声明来帮帮她呢?

  答:他不是发过声明嘛。网友还说是假的,是子怡编的,你看说什么都有人跟你找茬。人家也不可能每天给你发声明,人家也有正经工作做的。陈弋弋

  章子怡现状

  当然也痛苦,但没影响拍戏

  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称,虽然伤人的传言很多,但章子怡其实现在状态不错。每天在沈阳附近的剧组里拍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现在是拍夜戏,每天从晚上拍到早上五六点,回来睡个觉,下午3点起来,又去。挺累的。”

  说起这段时间章子怡的心情,纪灵灵用很轻松的语调说:“挺好的。就是好像回到家一样,王家卫导演、袁八爷的团队和我们都很熟,子怡现在专心拍戏,每晚都是武打动作,如果不专心根本打不出来。”

  网络上最近这么多关于章子怡的传闻,她自己会上网看新闻吗?

  纪灵灵说:“哪里有时间呢,吃饭、睡觉、化装、拍戏,一天就没了。网上太多胡说八道的事情,为什么要给她看呢?没必要的……”纪灵灵说,“子怡当然也痛苦,但没有影响到她的工作状态。” 陈弋弋 I1輳〇

  ■编后

  章子怡的“门系列”,你看清了吗

  马上要过年了,很多人会给自家门上贴门神以求来年幸福平安。而现在,章子怡因为各种“门系列”事件,而一步步成为2010年伊始的第一门神。

  从“泼墨”到“诈捐”到“诱惑”,说没有策划,那是忽悠;说章子怡一身清白,我也不信。我们奇怪的只是,为什么独独到了她这儿,这“门”就这样的复杂?而且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绵不断。从最初的“泼墨门”,到现在的“诱惑门”,我们从惊讶、无聊、愤怒,到现在的麻木、搞笑甚至是期待,她身上还会有什么样的“门”?

  农历小年的前一天,章子怡的代言人——— 经纪人纪灵灵开了金口,向公众解释了这些“门”事件的存在状态。我不知道经纪人所说的这些是否都能自圆其说,但是,我相信,人有时不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完美,特别是像章子怡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我也相信,只有在质疑中,事件的真相才会真正呈现在我们眼前。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