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为了新中国前进》 宇秋将纯爱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6日12:10

  作为中宣部50部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片之一的重点剧目,由王宝强主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曾因出演《铁色高原》中的傈僳族少女飘飘而颇具人气的女演员宇秋在本剧中表现不俗,她饰演的农村女孩二丫不仅淳朴而且敢爱敢恨,她与六班战士邹二狗之间患难见真情的爱情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为了新中国前进》中,宇秋饰演的二丫是个历经磨难却依然温柔纯净的姑娘,她被返乡团的牛屠夫抢到山寨做压寨夫人受尽屈辱,当被邹二狗救了后就义无反顾的爱上了邹二狗,希望能一辈子跟着邹二狗。宇秋说,二丫的爱情观很质朴也很纯粹,她既喜欢邹二狗又对他有感恩之情,所以愿意一辈子爱他、照顾他。而这种爱情跟《铁色高原》中的傈僳族少女飘飘的爱情很相似,飘飘在与铁道兵排长池衡北接触时喜欢上他,当同族的男人阿甲对飘飘抢婚时,池衡北救了飘飘,所以她一心以身相许……两个纯净质朴的女孩,两份纯粹美好的爱情都让来宇秋诠释,她笑言自己真的很幸运。

  不过最初,无论出演二丫还是飘飘,宇秋都不是导演看好的最佳人选。在拍《铁色高原》时,剧组人员质疑宇秋外形这么现代,怎么会像那个傈僳族的小姑娘呢?但宇秋用自己的表演说话,她不仅演得惟妙惟肖,还把以前在部队学过的声乐和跳舞的功夫全用上了。最终,她演的飘飘被观众称赞:“纯净如山涧小溪,旷野轻风一般”。而在给《为了新中国前进》试戏时,导演桑华也认为宇秋长的太过洋气,不太适合演纯朴的二丫,宇秋又再一次用自己的表演征服了导演,看了她的戏,导演说没想到宇秋能用自身的表演实力弥补外貌上的差距,让他觉得很满意。近两年,宇秋接拍的戏不算多,但却都是主旋律的大戏,《铁色高原》、《虎胆雷霆》、《国家干部》等戏中都有她的身影。对于她挑戏为何偏爱主旋律,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就进入八一制片厂当专职演员的宇秋笑言这可能是个性使然,因为自己从小在军队大院长大,15岁就开始当兵,看到不好的事情就容易义愤填膺,看到好的事物就会心潮澎湃,所以常常会被主旋律的剧本打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