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导演尚敬细说我心飞翔 春晚小品也要各有分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6日11:58

  本报讯 央视虎年春晚虽然下周六才能呈现在观众面前,但先知先觉的媒体已经提前对各个节目作出评价,对由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表演的小品《我心飞翔》,有媒体评价就是“笑料不足”。针对这一说法,小品导演尚敬昨日表示,这个节目是春晚上唯一一个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背景的小品,因此在编排中要突出的是其庄严感和使命感,而非搞笑。他直言,“要求《我心飞翔》搞笑,就像要求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庄严和神圣一样,不合适。”身为空政知名导演,曾拍出《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作品的尚敬最擅长的就是喜剧作品。但在严肃的主题面前,尚敬希望能按照事件本身来定基调,也希望观众用多元化标准去看待春晚小品。

  两次彩排中,记者了解到,小品《我心飞翔》与前几次语言类节目审查时相比,内容略有缩水。原节目中一开场女飞行员集体跳的韩国舞曲《NOBODY》的部分已被删掉,小品原先设计的与“快女”有关的台词也未出现,闫妮的一句台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说法形象贴切,但并不能让观众发笑,因此有媒体表示这一节目不搞笑。对此说法导演尚敬表示,《我心飞翔》这个小品是整台春节晚会唯一一个以国庆60周年为背景、展示我国60年大阅兵的作品,作品表现了执行国庆阅兵飞行任务的女飞行员,她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而不是单纯的搞笑。“国庆时候飞过天安门上空的女飞行员,是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她们是‘国宝’,每25万人中才能挑选出一个来。她们穿着军装、驾着飞机飞过天安门上空……在这种基调之下,你怎么可能希望它出来的效果是搞笑的呢?”尚敬希望“观众能在小品中感受到幸福感、庄严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小品最后一幕,16名参与60年大阅兵的女飞行员悉数亮相,她们亲自到场会令观众十分激动。而当大屏幕上再现阅兵时飞机飞过天安门上空的宏大画面时,也再度令观众感到了震撼。更凑巧的是,这16名女飞行员中,竟然有11人都属虎。”祖薇

  相关新闻

  央视春晚昨日二彩 为吸眼球大调顺序

  本报讯 2010年虎年春晚昨日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进行了带妆彩排,演员及主持人皆盛装出现在彩排现场。与前几次不同的是,此次彩排的节目顺序与之前曝光的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动。其中姜昆、戴志诚的相声《和谁说相声》由原来的第二个节目被移到了零点之后,由 “80后”女孩贾玲和搭档白凯南表演的《大话捧逗》原本被安排在零点之后,此次也调整到了第三左右的位置。牛莉与郭冬临合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也被提到第二的位置。对此导演组解释称,《大话捧逗》等节目在此前彩排时反响非常好,提前主要是从观众的角度考虑的。

  在彩排现场,刘谦与搭档董卿首次同时出现。跟首次彩排变扑克不同,刘谦此次彩排换成了变戒指的魔术,董卿配合其下台向观众借三枚戒指,三枚戒指被刘谦连在一起又瞬间分开,现场观众连连称奇。去年刘谦那句“见证奇迹的时刻”流行一时,此次彩排他说了一句“我的魔术是触动人心的”,用三枚戒指比喻两岸三地心连心。此次小虎队王菲都并未现身,据悉,小虎队将在9日的彩排中亮相,而王菲则要到11日。近日的彩排现场还增设了一个感人环节:向海地维和遇难者家属致敬,现场气氛凝重而肃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